close







  最近朋友不約而同的請我吃滷味,吃到有一點驚心的地步。





  話說因心情不好的關係,朋友要帶我出去散散心,去高雄走走,我想有一家很有名又鬩牆的滷味想去吃看看(也抱著湊熱鬧的心情),上網查了地址,是在鹽埕區的大仁路158號,翻了地圖在高雄港附近,我們就先直往目的地。





  停好車走過去,有二家,一定是正阿囉哈,另一家是老溝頂阿囉哈,因為我們還沒吃飯,於是先找個地方打牙祭。





  在走了一大圈之後,還是回到阿囉哈對面的市場內的小攤子,點了滷肉飯和燒肉飯及魚肚湯和魚肚漿湯,這家店生意很好,可是,我覺得還是台南的滷肉飯比較好吃。


 






  其實我很想去逛這裡的崛江商圈,可惜朋友沒興趣加上不愛走路(奇怪,為何男生都不愛走路?),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逛逛。





  接下來是重點,要從二家滷味店選擇一家,我的打算是兩家都去試吃看看,可是朋友很愛面子,說吃一家覺得不錯就買了,因為老溝頂的阿姨比較熱切,我們就先試吃她拿過來的滷味。





  試吃的滷味是三種東西串成的,有豆干角和鴨腸(大概)和另一個忘記了,我本人不愛吃豆干,可是它的豆干滷得好入味,於是我們就決定買這家了。





  它的滷味種類好多,讓人看了眼花瞭亂,不吃從何下手。有些東西有分滷久一點(顏色較深)和較不久的(色淺),可以依個人喜愛來點。


 






  它的海帶看起來薄薄一片,也好入味哦(也不會太爛),而且它是冷的滷味,若是要加辣要另外講。試吃的阿姨好熱情,我們在選擇時,她又拿了一串試吃的給我們,在等滷味時,又遞了一串過來,不怕你試吃的啦。





  不過,雖然好吃,可是價格也不便宜,例如雞腳一支就十元,我買了一包回家,沒夾幾樣就三百多。





  至於它的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吃完不會讓你膩到一直想喝水,偶爾花一點錢來犒賞自己,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