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外表決定了你人生成敗機率至少有80%以上,這是我這十幾年來累積得到的結論。


 


  美女,在公司裡,最常做的事就是接私人電話、和男同事打情罵俏,公事都有一堆痴情男願意幫她完成。在她生日的那天,這群痴情男還會送上她最愛的名牌包當生日禮物,每個至少三萬元起跳。這位美女主角對於名牌來者不拒,但是她收了你的禮物,不代表要跟你交往,但是,至少也沒有斷了你想追她的希望(高招)


 


  美女,加上身體欠安,弱不禁風,我見猶憐,她不必說什麼,就能得到廣大男人的同情。缺錢,就有人送上錢財;缺包,就有人帶她去選包;缺車,就有人開車專門接送。體弱的美女,只要眉頭皺一下,男人們就擔心死了,問她哪裡不舒服?需不需要吃高級料理來補身?


 


  唉!我偏偏就是個全身肉多、顴骨高、讓人家看起來就很強勢的外表,不僅在工作上不吃香,連感情上也常常吃鱉。


 


  工作上,我們這等醜女再怎麼努力,做到死是應該的;可是美女們只要定期問候經理要不要吃晚餐,就能每年升遷。


 


  感情上,美女常有一群發情的男人圍繞著她,送上鮮花、禮物、名牌、珠寶,只為一討歡心;我們這等醜女往往是被批評的對象,是偉大的「剩女」。


 


  最讓我不服氣的一點,我們同樣是人生父母養的,同樣身體不舒服,美女只要哀一聲,大家忙著虛寒問暖;我們痛到忍不住,人家還說「你別假了」。


 


  為什麼美人講的話、做的事,永遠都是無庸置疑的?醜女受到委屈,忍耐了很久,但是大家還是認為她講的話是在中傷別人。


 


  美女就該柔弱、醜女就該堅強嗎?人家說,上帝之所以對堅強的人更嚴格,是為了要磨鍊他達到更高的境界;而柔弱的人上帝憐惜他們,所以不會再給他們苦吃-----這個定律不只上帝,全天下的男人都適用吧。


 


  自從上次身體不舒服被朋友懷疑我「你不要假了」這件事之後,我真的真的有反省過自己,為什麼明明那麼痛,卻要被朋友懷疑我在裝病?上次開刀也是,我的傷口明明就好痛,可是醫生懷疑我在演戲,以為我想要多住一天院。-----這一切,就因為我不是瘦弱的女人?或是不是個弱不禁風的美女才這樣的嗎?


 


  我現在身上有病痛,有時都不敢講,拚命忍耐,因為我好討厭被人家誤會我在「裝病」搏取同情。每次有人誤會我,我就想到「東施效顰」這句成語。


 


  原來,我們再怎麼可憐,也只是個東施,永遠比不上西施來得惹人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