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期待的皂聚日,課程特別為我設計----液皂,我每次打液皂都問題百出,張洪量的「我只想問你我哪裡做錯?為何你要如此對待我?」這兩句歌詞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


 


  說是學皂,可是從準備油品到打皂都是由小芳老師動手,學員們只是在一旁顧著聊天出一張嘴,變成觀摩,真是太對不起小芳老師。


 


  老師沒有直火加熱,入鹼水之後,用打蛋器攪拌一下就直接用電動攪拌器打,打到變得有點硬又沒有太硬,拿出飯匙攪,不一會兒就變成麥芽糖狀了,時間不到半小時@@,比直火加熱還快。


 


  打出來的成品已經有一點透,放入電鍋蒸一會兒,拿出來看又變得更透明。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打的液皂是哪裡出錯?雖然放到今日也已經變成透明狀,但是沒有很順利過,這就是上帝的試煉嗎?


 


  我覺得用葵花油取代椰子油的成效不好,因為它不起泡,不能確定是否均勻塗抹皂液,椰子油還是最好用的油品(雖然它很利),這次的成品等待一週後就能使用,希望黏膩感不要出現。


 


 




                           剛由液狀變成麥芽糖狀時的樣子




                                                          完成狀




                                   蒸過之後,變得更透明了



 


6/21補充






經過一週後拿回來的皂坨,變得超透明,加上美麗的顏色,好像鳳梨酥的內餡哦,看起來好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