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用手工皂幫狗狗洗澡的成效良好,我又把去年上手工皂課時製作的洗髮皂拿出來使用。


 


 用了兩次,感慨良多,給大家一點建議。直接用皂在髮上搓揉,很難起泡,所以在選擇製作洗髮皂的油脂,最好考慮「起泡量」多的油脂,例如蓖麻油、椰子油(比例可以高過20%)、棕櫚油,加搭配其他的保濕性好的油脂,才方便使用。像我遇到的情況是起泡度不佳,在頭髮上搓了大半天,肥皂消耗了不少,但泡泡就是生不出來,這還不打緊,因為手工皂對眼睛有刺激性,在搓泡泡的同時,含皂的水流溢整臉,跑到眼睛時痛不欲生,還沒好好洗完頭髮就草草的沖水。


 


 有了這次經驗,當然會再改進,後來配合沐浴巾使用來生泡泡,可是洗髮皂先天起泡量就不好,再努力的用沐浴巾搓泡效果還是有限,只比直接用還多一點,也是搞得滿臉皂水,眼睛也再度受害。


 


 上課時製皂都是用某家的精油,身上因為接觸到泡泡,開始有過敏反應,有點得不償失。


 


 我很好奇那種洗頭兼染髮的洗髮乳裡,到底含有什麼化學原料啊?有些產品都號稱成份都是天然植物,例如何首烏、海澡…之類的,可是那些都不可能馬上讓頭髮改變顏色啊!如果有知道秘密的皂友分享一下吧,我也希望能夠輕鬆擁有想要的髮色啊!


 


補充:上了雅虎知識看了網友的回答,說洗髮染髮劑實際上就是染髮劑,只是將劑量變少一點,方便經常使用罷了。江湖說破一點訣,如果可能,我還是想自己試做染髮劑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