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山河哥哥是簽名在內頁,一張很美的pose




           其實憂鬱氣質的陳山河也很帥



 




 



 



 


 陳山河,曾被他天真無邪的笑容深深吸引,為他著迷不已,至今還留著他的剪報,不捨丟掉。


 


 他發行第一張唱片「為你付出」上電視宣傳,記得他無厘頭的回答,真的讓人笑翻天,也喜歡他的率真、不做作。這張專輯比較古典、沉悶,整個人是走幽鬱形象來著。我最愛「為你付出那麼多」、「You are the best thing in my life」、還有「迎著陽光升起的地方」,那時學校有英文歌比賽,我和同學本來要以「You are the best thing in my life」這首歌參加,順便幫他promote專輯,後來因為沒有曲譜伴奏而作罷。


 


 第二張專輯是翻唱「河堤上的傻瓜」,個人覺得和他的風格好接近,超天真的。這張專輯有一首「媽咪,其實我好愛你」,還讓林翠出來為她的寶貝兒子站台。忘不了林翠對兒子的期望和擔心,說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個兒子,充份表現出母愛的偉大。後來她因為氣喘而驟逝,令很多影迷難過及驚訝,而陳山河也頓失失去了一位最支持他走演藝路的親人。


 


 在瘋狂迷戀陳山河時,我正通勤上下學,時遇高職同學畢業晚會請了陳山河到學校表演,二話不說,拚了命也要見他一面,一下課,馬上衝去趕車,然後再請朋友載我到同學的學校,為了坐在前面的位置,還特別早到。


 


 為了見他,親自動手做了人造花束,材料費不說,光是製作就花了我很多的時間,而且還特別拿去請人家包裝。陳山河一共去演出兩次,我也到場兩次,一次是送向日葵,一次是送鬱金香。那時鬱金香做得很像真的,學校的校長還特別摸了一下,看是真假,令我蠻驕傲的。


 


 其實光看他就很感動了,沒想到同學還特別設計我上台和他合唱,哇~真是上天的恩賜。因為是意外驚喜,沒有任何的準備下上台,好緊張。陳山河問我會不會唱「雪中紅」,我說不會,他又問:「那雙人枕頭呢?」我回答不會唱台語歌,他笑著說:「是我這個外國人才應該不會唱台語歌吧!」後來問我會唱什麼歌,我下意識就說「真的謝謝你」,那時這首歌還不是主打曲之一,沒想到他的伴唱片裡有準備這首歌,一切都是天意來著。


 


 很感謝同學的安排下,讓我有這個永生難忘的體驗,當時拍的照片,還放在相框裡留念,另外還讓他親筆簽了兩張專輯的歌詞和一張他的海報。


 


 關於陳山河的點滴,台上的他載著兩個手錶,主持人問他有什麼意義,他說:「一個是美國時間,另一個是台灣時間。」


 


 還有就是我和同學在玩賓果遊戲時,我選的號碼一定有「32」,因為唸起來就是「山河」,所以同學都會自動填上32,我還蠻白痴的。


 


 坐在我隔壁的男生應該最倒楣吧,我都會逼他學陳山河的歌,而且還要強迫他看我放在墊板裡的剪報,還要和顏悅色的看喲。不過他倒是蠻配合的,哈哈哈。


 


 很喜歡陳山河的笑容,一副與世無爭的感覺,可是演藝圈那麼複雜及黑暗,實際上和他的個性不相符合。他適合是單純的工作環境,不要與人勾人鬥角,我倒是覺得咖啡店老板很適合他,如果忙碌了一整天,能到咖啡店裡看見他那親切的笑容,真是一大享受。


 


 即使曾經那樣迷戀陳山河,可以說是頭號粉絲的我對他來說,現在也只是個路人甲而已吧(唉~撒畢西以)!我還是會關心他的消息,上網查過他目前的下落,據說他人在上海某公司上班,如果…如果…我有錢、有機會去上海看世博,不知有沒有緣再見他一面(這又符合他的「See you again」那首歌)


 


 雖然事過境遷那麼久了,可是往事仍歷歷在目,全部都是少女情懷、愛是甜的。我還是要推薦一下他的第二張專輯「河堤上的傻瓜」,裡面十首歌都很好聽,每張照片的笑容都很燦爛、可愛,就像是鄰家男孩一樣。他那可愛的笑容,我會好好收藏埋在心裡,一輩子也不忘掉。


 


 很誠心的祝福陳山河一切順利,若是有機會能夠看到我的部落格,記得留言給我,我永遠是支持你的小歌迷,加油,break your legいつまでも


 


 突然想到break one’s leg這個片語,也是陳山河教我的。那時衛視中文台有一個「英語五分鐘」的節目,是他和港星葉儷儀主持的,用五分鐘的時間教一些英文片語,break one’s leg就是其中一集的內容。為了看這個節目,也是下了課就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校門口等台汽,不小心錯過了一班就會看不到,那時還有做筆記呢!只是現在忘了放在哪裡了。Break one’s leg的意思就是盡xx的全力,如果加上my就是盡我的全力,和do your best的意思差不多,但外國人常用這個片語,蠻口語化的。


 


 最後要跟陳山河說:「台灣還是有忠實的歌迷和粉絲在支持你,千萬不要忘了台灣哦!」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可以跟我這位妹妹說,我會保護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大大 的頭像
    喵大大

    等待救贖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