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前一陣子不太愉快的網購經驗。

  朋友提及有個品牌的衣服不貴又走貴婦風,我上網看了衣服,每件都有麻豆示範,也有標三圍尺寸。

  問了客服,說只要任選三件免運。它的衣褲飾品很多,我挑了一個晚上,挑了三件衣服、一件褲子、二條兩搭褲,一共三千多元。

  等了四天,拿到衣服,by the way,我也買了LATIV的衣服,為了一件小洋裝又多買了一件帽T,同時拿貨。

  回到家,我馬上試穿新品牌,結果(>﹏<),三件只有一件算滿意,另外兩件因為剪裁或版型的關係,胸大的我穿起來非常不好看。

  這不是最抓狂的,最最不能接受的是那件褲子,超級世界無敵難看╰(‵□′)╯,我馬上脫下來,再試內搭褲。

  全部試完後,我馬上聯絡客服,反應商品問題。我說那件褲子我要退款,客服說只能換貨,不能退款,而且換貨客人還要補150元的物流費,我整個暴怒(╯‵□′)╯︵┴─┴

  我跟小姐說我只要求退這件褲子,因為你家的衣服三件只有一件我勉強滿意,另兩件因為我胸部大,穿起來都不好看,我都強迫接受了,況且,你家的衣服我就是挑不出滿意的,為什麼你們要強迫客人從不滿意的衣服裡挑一件買?一點也不合理。

  我拿出LATIV的出貨單,上面就有寫客人有七天鑑賞期,我貼給小姐看,她叫我不要生氣,只要將褲子退回去,她願意退這筆費用給我(但運費我自己要出)。

  就這樣,我花了60元退回690元,還拿到二件不滿意,一件差強人意及二條不錯穿的內搭褲(只有內搭褲我非常滿意)。

  奉勸大家,除非你的身材是中等,否則FREE SIZE的衣服真的要試穿,像我胸部大的,只看麻豆是不準的。

  褲子尤其重要,最好有腰圍或是SIZE之分,要能先試穿(不管它強調有沒有彈性)。

  經過這次教訓,我了解網購衣服還是要挑可以退款的廠商,或是衣服有SIZE的,否則問題一大堆。

  如果你看照片覺得麻豆穿起來很優,又是FREE SIZE的衣服,請你問客服,那位麻豆幾公斤幾公分,以做為衡量之標準。

  那三件衣服從買來至今一個月吧,今天才下水,因為它是大陸製的,如果沒先清洗過我不敢穿(不知有沒有勇氣穿(︶︿︶))。

  再補充一下,我買衣服前有跟客服講我的胸圍,那三件衣服看SIZE是OK,可是穿起來就不是很優,客服居然說「事前已經跟你們講清楚SIZE了,是客人你們自己挑的」,一副貨既售出,概不負責的感覺。說真的,今天若是LATIV,我一定退一褲二衣,而且LATIV也不囉嗦,所以人家才有今天的規模。

  尤其是運費都要跟客人計較,我換衣服一次要再給150元,等於運費都我付了,網拍業者不但賺到利潤,連運費都省了,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會這麼刁難客人退換貨,擺明就是叫客人最好都不要換貨。

  有了這次經驗,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好看的衣服(穿在麻豆上),就算它價格再怎麼吸引我,想到如果買到不合穿的衣服要換個貨要處理那麼多鳥事,就懶了(也好啦,就不怕敗家了)。

  還有,網路有些商品價差好大(特價期或折扣期),如果該東西沒有季節性,最好多觀察一陣子再買,才不至於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