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昨天從台北回來,帶著他日前救的一隻小貓的骨灰,要放進我們買的寵物靈骨塔位。這隻小貓兩個月大,嚴重的肺炎,發現牠時已經兩眼失明,加上免疫系統失調,嘴巴嚴重潰瘍和疱疹。醫生搶救牠大概一個多星期,期間狀況一度好轉,一眼可以稍為睜開(雖然看不到),但是呼喚牠會回應(叫不出聲),本來預期牠復原的機率很大,沒想到還是突然走了。





  就在開車快到目的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因為沒帶傘,我們在車上待了好一會兒才能下車。就在準備好供品時,雨停了。





  替貓辦後事也算經驗豐富,我們買了藥師王金(貓咪是生病死的)、寵物金(這個可有可無,只是它有附上疏文),大悲咒金和極樂世界金,以及四朵蓮花。店員說蓮花的數量要去廟裡問神明,看要幾朵才能消業障,但我覺得這是心意,所以我們決定買四朵。蓮花是最後燒的,等寵物接收到所有金和咒的迴向後,請牠乘坐蓮花前往極樂世界,不要留戀和罣礙。





  這裡分享一下心得,如果主人要拜罐頭,記得要把罐頭打開,然後香插上,寵物才吃得到,飼料也是要開封點香,否則往生者都吃不到。





  香燒過一半,擲筊問貓貓吃飽了沒,硬幣兩個大頭,所以還沒。





  又過了十分鐘,再擲一次,還是兩個大頭。





  說來也玄,我怎麼擲(好幾次),都是兩個大頭。我想這是機率問題嗎?我就故意問「小橘子,你有來吃飯嗎?」結果是聖杯。





  眼見香快燒盡,加上要燒不算少的金,所以我就問是不是貓貓沒吃飽,結果是。因為一直擲沒杯,就換弟弟問,他擲了兩次,終於得到聖杯。





  想當初買這個塔位時,四週都是貓,想說貓咪在這裡有同伴可以玩,而且空位好多,沒想到一轉眼,塔位已滿,而且以狗狗居多。





  大部份的主人都會放一些祭品和生前最愛的東西在塔位裡,有些會寫上墓誌銘和貼鑽,無論如何,這裡每隻寵物都曾經是主人心愛的小寶貝。





  我們遇到一位寵物剛往生的主人,在佛堂一直唸經迴向給她的寶貝,還一直跟寶貝講話。





  因為塔位已滿,現在這裡已經改成樹葬(用花盆種樹)





  等到所有儀式結束,已經五點多,我跟小橘子「你已經功德圓滿,去菩薩身邊好好修行」,雖然我們素昧平生,可是還是流了很多淚。





  之前有師父講,我們可以懷念,但不要掛念,能做的事有限,小橘子的苦也受完了,希望牠再也不必受這種苦了。





  我覺得這種小小生命流逝,最令人心疼的地方是牠們還沒有好好享受人生就飽受痛苦折磨,連一頓好的都沒吃過,總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希望這種悲劇越少越好(很難,我知),當個貓中途總是難過多於快樂。





 



 


    我冢最早養的兩隻貓,後面最大罐那個,反而是小橘子的骨灰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