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給了我好多母乳,塞滿整個冷藏室,馬上消化一些,動手做母乳皂。





  本來想去皂友家一起做,路途遠又東西多,騎機車有一點危險性,只好選擇在家做。





  做母乳皂要注意的事項就是溶鹼,要慢慢的把鹼加入,以避免溫度升高而破壞乳清蛋白。話雖如此,但我也沒那麼有耐性慢慢加啦,只是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溫度沒有一下子攀升。





  因為要回饋給同學,所以特別不加任何香料,選擇了金盞花浸泡油(浸了三年的JOJOBA),結果,加速TRACE,不到十分鐘就完成。





  入模後,我封了保鮮膜而已,沒想到,還是變成牛奶糖皂了ORZ,早知道就不要封。





  皂友說只是顏色變,洗感不會變,可是,人家一定覺得我不專業,所以這次的皂我打算留著自己用。





  這也算是增加我打皂的經驗值吧,難怪很多人說母乳皂最好冬天打(氣溫低),另外就是有人說乳量要加三倍,我個人認為,加三倍只是讓鹼水溫度不會升高而已,滋潤度是一樣的。





  雖說母乳皂很滋潤,但我還是加了大豆卵磷脂。





  過兩天再來挑戰一次,看在常溫下皂化,皂色會不會一樣變牛奶糖。


 


  補充,我看了打皂的鍋子,上面殘留的皂液還是乳黃色的(T_T),結論就是乳皂在皂化時,自然最好,什麼都不要加蓋。





 





                剛封保鮮膜時拍的,右上角是相機的陰影





 








                     變色後把膜去除,好一大條牛奶糖啊





 





2013/6/26補充:





  昨晚脫模,發現底部的大理石渲染花紋還算明顯,內層也依稀可見花紋,甚感欣慰。





  下次打乳皂,在皂化時,我打算讓它吹電扇降溫,過兩天再來試驗(目前乳木用完,要等待),期待我的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