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燃燒兩三滴精油後的結果,我有用手擦掉部份變黑處,不然更明顯




  前幾天幫朋友顧家,朋友家養了五隻狗,屋子裡都有一股臭味,於是我帶了精油和燻香蠟蠋去改善味道。




  精油是跟台南市(本來是縣,後來合併都是市)的某知名精油賣家買的XD精油,迷迭香,原先用來加在拖地的水裡清潔殺菌兼除臭用。




  蠟蠋是自製的,加了香精。在家裡點燃時曾嫌味道不夠重,又滴了幾滴香精進去,沒有發生什麼反應,只是香味變重。




  因為清理完朋友家我就要離開,沒時間等蠟蠋慢慢燒,想說滴一點精油進去加速味道,沒想到--------才滴進去兩三滴,蠋火馬上延燒開來,並且發出黑煙。




  當下我有一點失神,想說等精油燒完,可是煙很大,我只好將它吹熄。




  為什麼精油可以燃燒?難不成加了揮發物質?




  曾經說過,現在很多精油都不是蒸餾萃取,而是添加溶劑去萃取,所以使用上要小心,尤其是皮膚敏感者更是。




  人要記取教訓,不過精油這種東西不一定貴就是好貨,真的要小心。




 







2012/4/17補充:




  我是敏感肌,之前曾PO文寫對此品牌精油過敏,因為事過境遷已久,居然忘了教訓又添加此精油入皂。





  連續用了幾天,發現身上很多部位都產生一點點的紅點,會癢;一開始以為是曬到太陽(我曬到太陽就會起紅疹),後來經過精油燃燒事件後才驚覺是過敏,難怪連沒曬到太陽的後背都出疹。





  與其用這種品質的精油,我反而偏好香精,至少沒有「精油迷思」,香味又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