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買彩妝品,曾經某個什麼我最大的節目是提供我資訊的來源之一。每次看完都有股衝動想去買來用,部份商品太貴買不起,通常都會考慮開架式彩妝。


 


  不過買了幾次下來,真正好用、無懈可擊的產品並不多,我思考過原因,因為彩妝師示範都是短暫的,但我們使用卻是一整天,看不到「會暈染」的那面。


 


  新的東西都特別好用,像眼線、眼影棒都是如此。新的眼線筆蕊都很尖,要畫出細細的眼線很容易,可是用不到幾次就要看功力了,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畫出又粗又黑的眼線。而眼影棒過一年都會分解掉屑,去賣場買回來的眼影棒質地又粗,偏偏要畫出好眼影,工具好壞又很重要,有時候畫眼影都會壞了出遊的好心情,這還不打緊,最慘的是為了修眼妝常搞到快遲到才能匆忙出門,有點狼狽。


 


  分享使用心得的部落客很多,但只要是什麼新產品她都買過、用過的部落客,我都會「合理」的懷疑她們的產品來源是哪裡?畢竟不是每種產品你都適用或是想買,但你肯花錢只為了寫心得,這樣的情操也太偉大了。何況每種產品你都只用個幾天,真的看得出效果嗎?


 


  每種產品都有優缺點,只寫優點的也不是稱職的分享;選擇性的心得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因為讀者沒有看到產品的全貌。


 


  我忘了是消基會還是消保會曾經要求部落客分享心得,若產品是廠商提供的或是有拿PO文費要註明,只是大部份有拿錢的部落客根本不會吐實,誰會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真正的有錢人保養根本就不靠塗抹保養品,她們注重在飲食及侵入式治療(打肉毒、玻尿酸、脈衝、飛梭…),否則只靠抹保養品就能夠緊實、除皺、美白,美容診所早就關門大吉了。


 


  說實在的,某產品廣告一罐能抵幾罐、有多少人見證的晚霜我用過兩罐,可是我臉上的皺紋既沒有減少、也沒有緊實,非常失望。就算現在一罐特價300元,我也不會購買的,就算再便宜,沒用的產品就是浪費。


 


  曾經狂賣的「去油保濕凝膠」我也用過很多廠牌的,但是沒有一家產品真正可以「去油保濕」,用完還不是滿臉油光,最後這類產品漸漸退出市場主流。


 


  記得,看完產品優點,記得找缺點,才能客觀評估產品適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