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愛看電視和卡通,尤其是迷戀港劇,正好有個衣食不缺的鄰居她也超愛租錄影帶,都會分享給我,我媽媽常常跟她說不要給我看港劇,讓她很為難。


 


  那時沒有第四台,偶爾三台會播影片,我就會偷遛出來看電視。那時我爺爺為了避免我們看電視,還替電視螢幕量身訂作了一個「面罩」,把它鎖住,不讓我們看電視,都要我弟弟去爺爺房間把鑰匙偷出來才能看,那時的我們真的既可憐又克難。


 


  我媽希望我們利用晚上時間讀書,可是我家又沒書桌,我爸也沒給錢買參考書,功課寫完就很強了,哪可能看書啊!不過隨著年紀大和觀察,讀書習慣真的要從父母親做起(身教),如果父母從小沒有培養小孩子讀書習慣,或是自己力行給小孩子看,小孩根本不可能乖乖看書的。


 


  某天晚上,播了謝晉元將軍的「八百壯士」,這部電影我從來沒有看完過,所以這次立志,一定要把它看完才甘心,就半夜偷偷爬起床,開電視來看。


 


  因為是偷看電視,所以不敢開客廳的燈,就在劇情進入高潮接近尾聲時,突然有一個很強烈的意識進入我的心中----有人在看我。


 


  做壞事的人都會虛心,所以當下我先看媽媽的房間----沒人。


 


  緊接著,看院子外是否有人在偷看----沒人。


 


  但是那種被緊盯的感覺始終都在,可是環顧四週,都沒看到人。


 


  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看到----一個男人的影子,從我旁邊走過去,那個影像很清楚,是個男的,但沒有實體,走到牆壁裡消失。


 


  媽呀,我全身都僵硬,動彈不得,一直流冷汗,就呆坐在客廳椅子上,大約五分鐘,然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回房間。


 


  過了一下下,回客廳開燈、關電視,然後抱著害怕的情緒躲在被窩裡,嚇死了。


 


  結果,那次的八百壯士還是沒看完----一切都是天注定的。


 


  現在寫這個事件,影像還歷歷在目,事隔快20年了,我仍然記得。人真的不要太鐵齒,就算我信主,我還是相信有鬼的存在,不過大部份的靈是無害的,也不要太害怕祂們。


 


  不過這件事有其他受害者,就是我弟,因為我家廁所在後面,好一陣子不敢自己去上廁所,半夜都會叫醒弟弟陪我上廁所,幸好小時候弟弟還蠻配合的,不然我大概會得膀胱炎。


 


  後來養寵物,半夜會抱寵物上廁所,有人陪就能壯膽。我家後面是條防火巷,偶爾會有變態男偷看,我現在反而覺得那些變態比鬼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