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我提及最近她的朋友也加入手工皂的行列,特地寄了一小塊手工皂給她試用,為了怕朋友以為她很小氣,打電話跟她說明原因。朋友說知道為什麼,因為手工皂的成本非常高,所以才無法給太多試用。


 


  她的朋友聽了很感動,說終於有人了解手工皂的價值了,因為一般人總以為手工皂是很廉價的東西,收到的人沒幾個很珍惜或是感謝。


 


  多數人好的東西都會留給自己或家人使用,很少分享給周遭朋友,就如同俗話說「肥水不落外人田」一樣。可是我的想法不一樣,品質差的東西我不敢分享,這樣會壞了我的名聲,好東西才值得推薦。


 


  但收到東西的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不知道東西的實際價值,也不懂愛惜使用,甚至你給習慣了,他們順理成章的收下來用(),更不懂得感激。


 


  有次跟別的皂友聊,她也說之前打皂滿腔熱情,打了太多用不完,分送給朋友和親戚,後來也覺得他們不知感謝就算了,還會嫌你的手工皂不夠滋潤、不夠滑順、不夠香……,要知道100g的手工皂,成本可能就50元起跳,而且還沒包括買的設備、器具攤提成本。


 


  我和朋友的共識就是再也不隨便送皂了,因為不但把人的胃口養大,最後還生一肚子氣,何必花錢找罪受呢?


 


  不過自從接觸到手工皂,才知道自己得到的好處多不勝數,而且避免了環境荷爾蒙的危害,更為大自然環保盡了一點心力。


 


  不過晾皂時間好久又佔地方,家裡擺滿了手工皂,只能看著乾過癮又不能用,心有點癢癢的,都有拿來用的衝動,可又怕太鹼傷手。


 


  這幾天要來試之前買的香精,看哪些會加速、哪些會變泥,不過香精很適合拿來做家事皂,洗完衣服真的很清香又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