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試手邊的香精會不會加速trace或變泥,特地跟朋友借了九宮格矽膠模來測試。


 


第一、二種香精都會變泥,皂分層。我研究後終於了解為什麼泥皂會分層----因為我用刮刀將皂液抹勻,而馬鈴薯泥皂已經有點硬了,所以和下層的無法融合起來。


 


 




 


  這次加入香精,在入模前都是trace狀,第一、二種香精都是入模入到一半就變泥,我個人覺得很神奇啦。而且變泥的皂顏色會改變,照片看得很清楚。


 


 


 



 



 


 


 


第三、四種香精只有加速,不會變泥,皂還算平滑,因為是自己要用的,沒有很在意外表。


 


這次我想打出綠色皂,所以選用成分如下:


椰子油


棕櫚油


紅花籽油


未精緻酪梨油


乳油木果脂


大豆卵磷脂


木糖醇


香精


 


  這個皂方手打30分鐘都沒有light trace的跡象,一度想拿出攪拌機來用。後來想到加香精通常會加速,於是我在30分鐘後就分四鍋試香精。


 


  給大家的建議,若是要加香精,最好手打至少20分鐘,失敗率才不會高。聽皂友說泥狀皂有些會油水分離而失敗,通常這種都是攪拌時間不夠導致。


 


  泥狀皂入模速度要快,一次到位,就不會有分層的問題。






 



因家裡小,沒太多地方晾皂,所以把皂放到客廳的櫃子上層去。嬰兒香香精入皂,會漸漸變色,目前已經變成咖啡色了。


我和用過的皂友聊天,她說超愛這款入皂後的香味,粉粉、淡淡的乳香,好舒服。我拿下來聞,真的耶,很期待熟成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