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無法再默默看著我,我知道你將離去,只留下些許的回憶,和一顆破碎傷痛的心」,用李雨寰的「終須別離」開場最符合我目前的心情。


 


  今天如期送走了喬巴超人,中午狗聚回來,還看牠在家裡蹦蹦跳跳,自得其樂的玩著逗貓棒。擔心牠坐車到台北不適應,兩點鐘餵了牠一次,拍下牠在家裡倒數計時的照片。


 


  雖然牠和我們家人相處僅僅九天時間,看著牠從走路跌跌撞撞的小Baby,至今長成跳上跳下像隻小兔子的喬巴超人,真的長大不少(我弟說長大了7公分左右)。看著牠從畏懼到和小M打成一片的過程,牠克服了心中的恐懼和總總障礙,一直很堅強學習生存之道。


 


  送牠至新家,說真的心裡非常不捨,像嫁女兒一樣,我幫牠準備了一顆金色的鈴噹及一條施華洛世奇的手鍊(當項圈)當嫁妝,朋友的同事也細心的準備了幾罐魚罐頭送給婆家,讓她知道喬巴的後頭厝勢力可是很強大的,不能隨便欺負牠(開玩笑的)


 


  出發的時間到了,喬巴關進籠子裡,蓋上厚毛巾,騎機車帶牠到高鐵車站,喬巴一路喵喵叫,非常不安,彷彿知道要和我們分離似的哭叫著。


 


  到了車站,我將籠子打開讓牠透氣,有人陪牠,牠安心多了,在籠子裡和我玩著----我忙著拍照及希望時間能夠在這刻停止----直到朋友的同事出現。


 


  換了籠子,喬巴從籠子裡無助的看著我喵喵叫,那個眼神像是向我求救讓我非常不忍,壓抑的情緒終於爆發,我開始哭泣,從小拉拔長大的孩子,終於要展翅飛翔,學習適應新環境及獨立----此時我像航海王裡的古雷娃醫生,再難過也要讓喬巴跟著新夥伴去冒險,只是我反而像要離開雪之國的喬巴,哭得很傷心。


 


  朋友的同事安慰我說能夠被送養出去的貓都是幸福的,我們應該高興才對。這我都清楚,可是真要離別時,還是很感傷,會擔心牠過得好不好、幸不幸福、快不快樂…總總庸人自擾的問題出現在腦海中,其實生命是強韌的,喬巴才不會輕易屈服呢!牠是個被懸賞50元的海賊,不是平凡的人物。


 


  為避免觸景傷情,回家後一邊流淚一邊收拾喬巴留下來的生活點滴。撿起牠咬走的逗貓棒,看到地上有一根牠咬下來的羽毛,代表牠牙齒變強了,果真是個進步神速的好孩子。


 


  傷感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淡,或許明天過後牠就把我忘了,我也要學習割捨短暫的緣份,可是我很珍惜神賜給我的這段經驗,讓我體驗當中途之家並不難,重點是要有財力支持,我未來想做一些手工皂拍賣籌募中途基金,幫助更多的流浪貓找到應該屬於牠們的幸福。上星期五買了一張大樂透彩券,超幸運的連一個號碼都沒中----神要讓我下次中多一點彩金,一定是這樣。


 


  近午夜時,收到葵姐的訊息,是新主人傳給她的,說喬巴已經噓噓和便便,正舒服躺在床上咬著她的手指甜蜜入睡。得知新主人那麼寵愛牠心裡寬慰了些,看樣子牠大概很快就忘了我。我和喬巴大概沒有再見面的機會,在離開時,我哭著對喬巴說「你一定要幸福哦!」,我現在再說一次,Farewell 乖孩子喬巴,你一定會過得幸福的。


 


  相對於我的付出,太多默默為流浪動物奔波的人更值得敬佩和稱讚,撿到喬巴的朋友葵姐(她這輩子注定要來當狗奴才的,敬禮)的媽媽,雖然她吃素,可是為了替喬巴的媽媽做月子,親自去市場買魚燉來讓貓咪進補。最近喬巴的阿嬤生了一窩新小貓,葵姐媽同樣每天燉魚讓貓咪補身體。其實大忙我幫不上,只能貢獻一點養貓、狗的經驗,希望流浪動物能一天天減少,我就不必再為牠們流眼淚。


 


  哭到眼睛都腫起來了,明天無法見人。11月是新的開始,對我和喬巴都一樣,我們都要邁向「一個大秘寶」的旅程,接受新的挑戰。


 


  告別了你,就等於開始我偷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