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記是何種機緣聽到鄧麗君的「漫步人生路」這首歌,只記得我小時候買的盜版粵語錄音帶有收錄這首歌,及看港劇錄影帶時後面插播的特別節目「勁歌金曲」有這首歌的MV


 


  我想這首歌如果不是死忠的鄧麗君迷應該不熟悉,為什麼我特別推薦這首歌,除了好聽之外,最大的主因是歌詞很勵志,在你失落或是失意時,聽了這首歌可以擁有被鼓舞的力量。


 


   鄧麗君的聲音無可取代,我也非常佩服她的語言天份,她不但國語發音標準,日文及英文也非常流利,甚至連廣東話也發音正確,這是像我這樣的普通人做不到的。


 


  還在讀書時,有次她回台灣接受電視台記者的訪問,記者請她當下清唱一首歌,她清了清喉嚨唱了「我只在乎你」,哇~!真不是蓋的,「黃鶯出谷」這句成語馬上浮出我腦海,隔幾天我就至唱片行報到,買了她的精選集,重覆聽了幾十次,蘇東坡的「水調歌頭」背不出來時,只要把她的歌哼一次就能恢復記憶,不過專輯已經好久沒拿出來聽,一直收在箱子裡。


 


  每當電視製作 鄧麗君的回顧專輯,我都會仔細看她的臉,怎麼看都是一副好命的樣子----瓜子臉、臉旦圓、聲音甜、顴骨有肉…,卻想不透為什麼她的情路坎坷、紅顏薄命?


 


  逝者已矣,我們只能聽歌思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