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衷的感謝蔣友柏慧眼識英雄,肯任用30歲以上的青年才俊當員工,讓找工作處處遭受打擊的我,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


 


  不知道為何原因,大部份的企業只肯用青春的肉體,好像只有他們才有幹勁及腦袋,其實超過30歲的人,肯努力又上進的人大有人在,衝勁一點也不輸給社會新鮮人。


 


  猶記得剛做辦公室工作時,excel完全不懂,買了一本office入門,利用上班閒暇時照著書上的教法一步一步學習,雖然只是基礎用法,但也不肯認輸,不願讓人家認為「我不會」就不做事----反觀現在很多年輕人,遇到不懂的事既不發問,也不會找方法處理,就擱在一邊直到火燒屁股才說「我不會做」或是用哭來求同情,就不關他的事了。


 


  我記得我帶過一個新人,她wordexcel都不會,打字也非常慢,卻來應徵業務助理,最神奇的是還應徵上了。我帶了她一星期,發現她連用IE上網都不懂,而且教不會。有次請她用word處理資料,她就擺明了跟我說「我不會」,我跟她說請她利用時間買書回去學,她居然回我「你要教我啊!」說真的,她連用IE上網都不會,我覺得超無力的,光是用「我的最愛」連線上網教了一星期都不會操作,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教她。


 


  我們的工作必須配合客戶的上班時間,若是他們星期六有上班,我們就必須星期六到公司接收出貨資料,我曾經有半年的時間沒有週休二日過。有次颱風過境南部,台南宣佈不上班不上課,但北部縣市還沒有宣佈,我跟她說「若是明天客戶有上班,你要來收訂單」,沒想到她說「為什麼要我來收?」廢話,這個是妳的工作,難不成要我來做嗎?如果什麼事都要我做,公司請妳要幹嘛?而且交待她該做的事只要沒做,她全部都推說我沒有教她,結局就是她把所有事情堆積到最後一天,全公司的人都在追殺她,而她完全沒辦法處理之際,就跟經理說她只做到今天,連上星期就應該完成的事都沒做,拍拍屁股五點下班準時走人,也沒有交接,當天我接她的爛攤子,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多。我很早就提醒過她,事情如果沒辦法找到方法處理,就要靠時間來彌補(例如打字不快,你只好加班把資料key完),請她一定要加班把當天該完成的事情做完,可是她完全不聽,一到五點就準時下班。同一個步驟作法教了她十次,她也抄了十次筆記(每次都一樣),可是她看不懂自己的筆記,最後只說「我不會」要我再教她第十一次,她認為不懂是應該的,而主管說「教十次教不會,就教她一百次」,上個IE要教一百次,大家都不用做事了。


 


  我想她還是很快可以找到工作,就因為她還年輕。真希望台灣多一點蔣友柏,讓肯努力又負責任的青壯年可以順利的找到工作。看到中壯年的失業率在「大有為」的政府努力之下不斷攀升,心裡真是感慨萬千,拚經濟、愛人民只有在大選前才會展現成果,把大家當成白痴看待,五都的選民啊,用你的選票表達不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