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蒂諾斯」是失眠後吃的第二種安眠藥,屬於管制藥品,需要醫生處方簽(prescription)才能使用,速效型,吃下後約五分鐘就有暈眩感,但藥效短,長期使用,清醒的時間會越來越快。


 


 有些人可能聽過,使用史蒂諾斯後,可能會產生夢遊的狀況,我倒是講自己本身的例子。


 


 我不會長期吃史蒂諾斯,倒不是怕夢遊,因為那是極少數人才會發生的現象,我反而怕它其他的副作用,例如:藥效越來越短、停用後會讓其他安眠藥暫時失效…所以我只在想盡快入睡的情況下,才會服用。


 


 我在睡前都會看電視,服藥後會設定睡眠關機時間,吃了史蒂諾斯,會產生的情形是……你會開始暈暈的,進入要昏睡的狀態,電視機裡面傳來的聲音,變得很近,好像是有人在你身邊跟你對話;然後,你的腦海裡突然會隨著電視機裡的聲音出現畫面,有點真實,可是又很虛幻。


 


 還有一次,我好像看的是談論性節目,吃藥後,在上述情況下,不自覺的和「他」對話起來,是自己驚覺後,起來將電視關掉才停止,我在想,若是沒有關電視,若是電視裡播放的影集講到「外出」或是其他訊息,我會不會照著做?這樣算不算被「催眠」呢?


 


 有了這次經驗,服藥後我都關電視入睡,避免可能會發生的「夢遊」現象。我很想不依靠藥物而入睡,但是無論我多累,就是睡不著,有沒有醫療機構要找實驗對象啊?我真的很願意配合啦,只要能找出為什麼不能入睡的原因,一切都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