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婷的「強韌頭髮減少斷裂」洗髮乳,我之前已經介紹過了,當時是試用包,使用後效果非常棒,不過有提及最怕買正常品時,效果和試用包相去甚遠,這組便有這個不幸的情況。


 


 這組是購於小屈,多少錢忘記了,750ml。我都會趁特價或是有滿額送抵送券時大肆採購,所以家中的洗髮、潤髮乳都不會只有一瓶。


 


 強韌頭髮減少斷裂洗髮乳,正常品起泡情況不佳。雖然起泡量和清潔度不一定成正比,可是起泡量不好,使用量就會變得更多,因為市售的洗髮精大都是化學原料合成的,我不希望這些化學原料用在身上太多,所以起泡度不佳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缺點。


 



再來就是最讓我痛恨的一點,使用後沖完頭髮,擦乾後,在髮根部位,用手摸起來會有一種黏黏、厚重又油油的感覺,吹乾頭髮後,你用手摸髮根,會有油黏在你的手指上。


 


 一開始會以為是洗髮乳沒沖乾淨,於是又進浴室沖第二次,可是,摸起來,還是有一點油油的感覺。


 


 我這個人有實驗的精神,不會一次就下判斷。於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就試了用這組洗髮精,配合其他潤髮乳----一樣會產生上述厚油黏的感覺,而且吹乾頭髮看上去,就像是摸了髮油一樣。


 


 因為先前有染髮,而產生油膩感正好是新髮長出來的部位,也曾懷疑是不是沒染髮的毛麟片比較健康的關係,所以才產生這種情況。不過在試了其他廠牌的洗髮乳後(同樣的洗淨方式和時間下),卻沒有上述情況發生。


 


 其實洗完後有厚黏油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多年前,也曾買過海倫仙度斯的洗髮乳,它也有這樣的情況,而且它正好也是強調---「滋養髮根」。我還記得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我一共洗了兩次頭髮、沖了三次水(因為洗完後就是覺得沖不乾淨),結果還是有黏黏的感覺,超討厭的。當時搭配使用其他的潤髮乳才解決問題,因為嫌麻煩,所以現在把海倫仙度斯當成狗狗的洗毛精。


 


 我不能肯定那個油黏感對頭髮、頭皮有沒有不良的副作用,只是那種沖不乾淨的感覺超厭惡的,說實在的,潘婷這組洗髮乳真的讓我很失望,下次不會再購買了。


 


 我對先前的發表道歉,因為導致頭髮洗後黏黏、油油的原因並非此洗髮乳造成的,而是另一瓶毛鱗片護髮油造成的。發現的原因在於它黏膩的地方只發生在有塗抹到毛鱗片油的部份,不容易洗掉,通常都要用強力洗淨的清潔用品清洗兩次才能解除黏膩感。


 


 希望這篇文章沒有造成廠商太多的困擾,在此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將先前文章以畫線方式處理,是希望曾經看過此篇文章的網友,有機會再看到訂正版。


 


 



 

我拿此罐幫狗狗洗澡,它的柔順度很持久,經過一星期後,狗狗的毛摸起來還是很順很好梳理。用於人體的部份,我會重新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