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想騎去鎮門宮,幫弟弟拍海景,提供他釣魚點的參考,從健康路沿著安平騎過去。


 


 我是從小路沿著海岸堤防騎去,一來人車稀少,二來風景幽美,騎單車的人,最討厭和人車爭道。


 


 這條小路已經很多年沒走過,有點生疏,憑著快斑駁的記憶慢慢騎,幸好偶爾也有 一兩 輛汽車經過,讓我有跡可循。


 


 堤防的盡頭銜接一條小河,印象中就沿著這條河一直走,最後會到達一個港灣的地方,左轉就可以到達鎮門宮。


 


 以前這條河的兩旁,還可以看到招潮蟹的蹤影,這次再經過,已經沒看到了。兩旁還是有大遍的仙人掌,而且快開花了。


 


 途中經過漁塭,有看到臉紅紅的候鳥,本來想拍照,沒想到牠察覺到馬上就飛得遠遠的。傻瓜相機無法將遠處的景象拍得清晰,只好放棄拍攝,但候鳥的數量蠻多的。


 


 一路上忐忑不安,畢竟多年未走這條路,幸好那個港灣不變,到達後,也看到鎮門宮。


 


 在快到鎮門宮的路上看到一匹迷你馬走來,超愛動物的我,馬上衝過去摸牠。


 


 牠一開始還蠻好奇的聞聞我,乖乖的讓我摸。看牠身上的毛髮很亂,應該很久沒梳理了,也有很多乾泥,樣子有點狼狽。


 


 之後牠對我有點戒心,我伸手要再摸牠時,牠有點兇我,一度想咬我,幸好我反應快,牠沒有得逞。


 


 我不是很怕馬咬,我比較怕牠用頭衝撞我,或是用後腳踢我,這兩種方式受傷會比較嚴重。


 


 牠的後腳不知是天生還是後天造成的犄形,不但彎曲,走起路來也很吃力,好可憐。


 


 牠也不理我,就自顧自的走到另一邊,我繼續騎到鹿耳門溪口拍照。


 


 拍完照後,休息了一下下,回程時,跟海巡借洗手間,海巡部隊的隊員很親切。


 


 離開時,看到這隻迷你馬就路邊吃東西,騎過一看,牠正吃著倒在路邊的廚餘,不知道牠的主人到底有沒有在照顧牠?


 


 我走原路回家,路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經過某漁塭時,看到一個上半身赤裸的男人在漁塭裡,背對著我,他突然間站了起來,原來他下半身也赤裸,先原我以為遇見變態,後來看他匆匆忙忙拿衣服起來遮重點,我才驚覺他是在「嗯嗯」,我只能若無其事的騎過去。


 


 後來又看到一個老人家,穿著青蛙裝下到河裡,我好奇的問他要抓什麼,他沒有回答我。


 


 我停下來看他要幹什麼,他將河中的蚵仔拿出來清洗,挑出一些沒用的殼,再掛在竿子上。


 


 看他吃力的樣子,覺得好心酸,也無法幫他什麼忙,只能默默希望他小心,就離開了。


 


 在路上也看到三隻出生大概一個多月的小狗,牠們看到我經過,想跑過來跟我玩,我不敢停下來,因為只要停下來,我就會捨不得牠們,回程時沒見到牠們在原地,可能回去找媽媽了,希望牠們是有人飼養的幸福小狗。


 


 這條路線我很喜歡,不過,只適合無風又不冷的日子,否則一路上風強氣溫低,騎起來可是要人命的。


 







老人家在河中將籠子綁在竿子上,熟練得打著結,一邊的路邊有他騎來的腳踏車和托車







硬脾氣的迷你馬,可以明顯看出牠不良於行





                不知何時多出來的安平劍獅,造型很美,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