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了平常的路線。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跟著飛機的航道在騎車嘛。


 


 我家在航道下,每天都要被戰機起飛的噪音轟炸,還經常作飛機失事的惡夢。


 


 我沿著永安街一路走到底,左邊就是飛機場,戰機從那裡升降。然後行經林默娘公園時,它又從我上面經過,我覺得整個大台南的西部,都淪陷在戰機的噪音之中了。


 


 台南市政府都自稱是XX第一名,生活品質最優的前幾名,戰機還從市政府大樓上面飛過,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


 


 對這些政府官員來說,反正台南縣市要合併了,他們再不久就能從噪音中解脫。


 


 戰機每次起飛的時間都不一定,有時很早----清晨六點多就起飛,有時很晚----曾經有午夜十二點半還低空飛過,把大家從睡夢中驚醒。而且每次起落,都不會只有一架。


 


 最巧的是,每次你看電視最精彩的時候,它就來了,巨大的聲音,讓你聽不見電視的聲音。


 


 或是正當你要講重要電話的時候,它又來了,讓通話雙方都聽不見對方的講話聲,只能等它們(好幾架)都飛過之後,才能繼續通話,這期間等待的通話費,我是不是能申請國賠啊?


 


 明興路常常封路,不知道在埋什麼管線。從原先的四線道,縮成只能雙向來回的雙線道。偏偏這裡大貨車很多,每當貨車經過我旁邊,雖然都有放慢速度,可是還是讓我的車子隨著側風來回搖晃,太恐怖了。


 


 這條路線會經過開出獨得九億大樂透的多福彩券行,懷抱著發財夢,特地買了一百元。


 


 這個區段很怪,明明有一家人氣很旺的彩券行了,隔一條巷子,就有另一家彩券行;而離這家彩券行再30公尺左右,又有另一家彩券行。


 


 看來再不久,這裡可能會發展成為彩券街。


 


 以前金華路是家俱行最多的地方,但隨著大環境改變,很多傢俱行都搬家或是結束營業了,若是能發展另一種特色,也是大家樂見的。


 


 短期內我不會再騎明興路,我討厭與大車爭道的感覺,太危險了。


 





每當有高額獎金累積時,店門口就會排滿等待買彩券的人,老闆還要親自出來維持秩序。


我買了快選兩支,結果出爐,有一組中了兩個號碼,我以四個號碼的遺憾和頭獎擦肩而過






照片的左邊,也有一家彩券行,還掛上布條拉客,寫著請大家給他們機會之類的




在上一家相隔不遠處,鎖店的隔壁,又有一家彩券行,這裡真是兵家必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