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喜歡往鎮門宮的路線,一來車少,二來風景幽美。


 


 不知不覺,累積里程已經超過5,000公里,真謝謝小綠的陪伴。


 


 由於出發的時間比平常晚,打算騎到哪裡就算哪裡,而且要來一趟深度之旅。


 


 水鳥公園的單車步道快要開通了,其實已經可以全程騎上去,只是路口還有紐澤西護欄圍起來,入口處也有石頭圍起來。石頭是精心設計過的,是我最愛的動物之一----貓頭鷹的造型,超cute


 




           我的技術太差,每次經過這些石墎,都會摩擦到單車



 


 



                                每隻貓頭鷹的表情都不同



 



 



 


 


 先前說過,這條路線不適合風大時騎程,因為會遇到逆風。


 


 今天就是風大的日子,騎上四草大橋時,風大 + 逆風 + 上坡,踩到快腿軟。


 


 仙人掌群是我的重要指標之一,看到它們,就知道要轉彎了。


 



 


 


 


 這裡特別尋找了招潮蟹,非常幸運的,遇到退潮,終於看到期待已久的可愛招潮蟹。


 




這裡的招潮蟹有很多種,有全身白色的,有身體是紫色的;有些體形大,有些體形小。還有彈塗魚,牠們比較謹慎,一接近就跳回洞裡去。雖然之後有再出現,可是和泥的顏色很像,拍不出來。



 


 


 



 



 


 



 



 


 拍完招潮蟹,時間已晚,於是就回程。


 


 回程時,看到路邊的漁塭在清理池底淤泥,主人開著一台很大台的推土機。


 



 


 白鷺絲超聰明的,都知道哪裡在清漁塭,聚集了一大群在這裡吃小魚,可惜我一靠近,牠們全都鳥獸散。


 


 台南的海邊,放眼望去,都是蚵架。前幾年還沒那麼多,但今年幾乎滿滿的,而且不止岸邊有,遠一點的海上也可以看見。這樣的海邊,一點都不美,而且颱風一來,整個岸邊都是漂流木。


 



 


 堤岸的兩邊還有被隨意丟棄的大型家俱---沙發椅,至少有兩組以上,也未見清潔隊來處理。


 



 


 四草大橋下,有一個荒廢的雕堡,四週也有一大群仙人掌。我發現這裡的軍事建築物四週,都有很大片的仙人掌群。


 



 


 在安平豆花通往四草大橋的路旁,種滿了非洲鳳仙花。很榮幸看到工人開始種的第一天,到現在全部種植完成。


 


 我有看到工人在鬆土,而且每一棵都是人工從盆子裡挖出來,再種到土裡的。


 


 每棵若以10元來計,這裡少說也有幾十萬元,而且兩邊路旁都有種植。


 


 可惜,再經過時,看到花朵很努力的綻放,但葉子卻沒有生氣,因為整個土都是乾的,一點水份都沒有。


 


 政府做事常常少根筋,這些花,至少每天要澆水一次,才不至於太乾涸。不是種下去,它們自然就會長得好。


 


 去年這個時間,路旁也種過花,如今那些路段,只剩下荒野和雜草。政府既然花了經費,應該要好好維護下去,才不會浪費公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