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選擇鎮門宮路線。


 


 我想可能會遇到可憐的流浪狗、貓,身上帶了一小包狗飼料。


 


 到了鎮門宮,看到了上次那隻大豬,主人正好拿東西出來餵牠。


 


 牠馬上衝上來,狼吞虎嚥起來。吃完後,牠有個很怪的動作,會一直咀嚼,好像在碎碎唸的樣子,我有點擔心牠是不是吃太快噎到了。


 


 過一會兒,牠用鼻子摸擦地上,然後就坐下來休息。


 


 我過去摸了牠的背,其實豬皮很厚又很硬,豬毛也很粗,一點都不好摸。我摸著摸著,牠就躺下來睡覺了。


 


 豬真的吃飽了就睡。


 


 這裡有兩隻小貓,都會親近人,這隻黑貓會一直撒嬌,摸牠還會發出「呼嚕呼嚕」很滿足的聲音,我好高興哦。


 


 回程時,看到一隻瘦弱的貓咪,在找東西吃,我吃了牠,牠有停下來,但不讓人親近。我連忙拿出狗飼料,丟一點在地上,看牠吃不吃。有些野生的貓咪,吃不慣飼料,我怕倒太多,造成環境髒亂。


 


 牠慢慢走過來,聞了聞後,就吃了。我馬上靠近一點,抓了一大把放在路邊,然後離牠遠一點,牠馬上跑過來大口大口吃。


 


 牠很膽小,本來想拍照,不過怕影響牠吃東西,就快速離開。


 


 經過鰻魚養殖池,看到成群的鰻魚聚集在一起,在水裡蠕動,有點像廁所裡的蛆,有點可怕。


 


 觀看了一會兒,才發現牠們聚集的地方,是飼料的排放口,難不成牠們都在這裡等吃嗎?


 


 經過水鳥公園時,正好遇到退潮,水中的沙洲都露出來,可以看到很多白鷺絲在河中補魚。還有很多小朋友跑下去踩著泥巴玩。


 


 我也好想下去哦,能夠親近大自然,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吃飽了就睡的豬,一臉幸福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