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2    Happy Birthday My love One


 


    支持我騎車最大動力除了減肥外,另一個就是擔心小黑狗的情況了。突然發現牠是靠車子的鍊條聲而得知我的到來,這點令我很驚訝。


 


  剛開始時,都是我看到牠在路旁而呼喚牠;有次,到了那裡沒見到牠在,原想離開,牠不知從何處跑出來,在我身邊搖著尾巴。又有次,我見到牠,但還沒呼喚牠,牠聽到我的車子鍊條聲,就開始搖起尾巴,朝我走來。幾次下來,我才知道,牠是聞聲辨人。


 


  曾聽人家說,台灣土狗的舌頭是黑色的。我觀查過牠,牠的舌頭是全黑,而且又是全身黑毛,或許牠是一隻純種台灣土狗,只是不幸生錯地方,懷才不遇,千里馬沒遇見伯樂。


 


  另一個重要發現是牠有一隻很要好的朋友,一隻小花貓。我去餵牠時,小花貓就在旁邊的草叢裡躲著,一直偷看著我們這邊。小黑狗吃飽後,朝著喵喵走去,喵喵居然跟牠撒嬌,一直磨擦著狗狗的身體,好不親熱。很慶幸狗狗還有一個好朋友陪伴牠,而且貓狗可以當好朋友,很好奇牠們之間發生過什麼生死與共的事,才產生這樣的友情。


 


  天氣漸漸變熱,騎起車來更顯吃力,也怕曬黑。這幾天騎車特別喘,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甚至騎到一半想偷懶,不太想騎完全程。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得持續運動才行。


 


  今天帶狗狗去結紮,牠實在太活潑,力量大到嚇人,再不克制牠,總有一天我們會被牠搞得骨折。如果有一天牠走失,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被車撞死,因為牠只要看到狗,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過去,有很多次都是千鈞一髮,差點被車撞到,我們得到不少開車人的白眼和幹譙。


 


  米格豬回來後,因傷口疼痛,一直哀叫。不過這是沒辦法的事,只能請牠挨過這幾天,這是必經的過程。想當時家裡的貓咪也因為發情不停吼叫,受不了的情形下,也當了公公。


 


  心愛的他生日,只是他一點都快樂不起來,因為公事上的挫折很多,不論做什麼事都有人針對他,動輒得咎,讓他非常灰心。看他如此難過,很心疼,只能跟他建議趁此時仔細考慮一下去留,或許危機是另一個轉機,無論他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他。


 


  很難體會為什麼有人能夠忍著悲傷和難過而不表現出來?深怕他有一天無法負荷而崩潰,雖然他一直說沒事。點了一根蠟燭,請他許下一個願望,我沒問願望的內容是什麼,但衷心希望他的願望能夠實現,Happy birthday my love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