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4    珍惜每一段善緣


 


  今天特地帶了比昨天多的狗飼料出門,到達第一隻黑狗狗那裡,拍了手也呼喚牠幾聲,都沒見到牠出現,有點擔心牠的狀況。看到一旁有人放食物,平常大概也有些善心人士餵牠吧!只是食物剩下不能吃的殘渣和乾掉的飯粒,我將一些狗食倒在那裡,希望牠能夠吃到。畢竟經過這裡的狗狗都有可能將那堆狗食吃掉,不過只要是流浪狗吃都沒關係,但那隻黑狗狗可能比較需要。


 


  到了億載金城的護城河,也無緣見到昨天的黑天鵝們。


 


  離開後到了海濱公園,還是沒見到白狗狗的蹤影,我一樣拍手加呼喚,沒狗狗理我。在這裡我發現一件事,帶狗狗來散步的主人大部份都是女生,而且沒清理狗大便的主人超多,不是說現在要開罰嗎?何況那裡的草地很多人使用及散步,大家都該培養「公」的觀念。


 


  等了十幾分鐘,心裡想著「狗狗,我如約定的來這裡等你,你為什麼不出現呢?」還有很深的感觸,有時緣份發生於無意之間,如果當下沒有把握住,稍縱即逝,要再重遇遙遙無期,所以我們該珍惜發生在身邊的每一段善緣。這使我想到之前交往的男生,我曾跟他反應對我一點都不在乎,他說他是個明理的人,當我的付出達到一定程度時,他就會回報我,那時我就會感受到他的付出。我真的覺得好笑,感情的付出又不像銀行可以零存整付,也不像信用卡一樣可以集點換贈品,他只想到要別人持續不斷的付出,不曾想過當一個人電力耗盡時,就再也沒有動力前進。也很像你開車或騎車騎在單行道上,走到一半時想加油,卻找不到加油站,你沒辦法前進,要後退也很困難。並不是我們要計較付出的多少,而是相互對待的那份心意。當遇見這兩隻狗狗時,我天真的以為只要經過相同地方就能再見到牠們,沒想到事與願違,再相見只能期待奇蹟出現。


 


  感傷的事就不提了。經過運河時,發現有很多人在練習划船,有單人及雙人的區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新奇,仔細觀看他們的動作,看似簡單其實很困難。看到這個就想到冬山河,如果運河的水能夠像冬山河一樣乾淨就太好了。


 


                             


請原諒我的手機拍出的不清楚照片,目前正在找尋金主贊助買數位相機中,當時有很多艘船,每個人都划得很賣力。


 


  回程時順便掛號,為的是治療醫生宣布的無法可治的病。我在這家人很多的中醫診所看了三個醫生,第一個醫生,也是最多人掛診的,說我的病無藥可醫,而且情況還會越來越差。之後因為懶得去掛這位大熱門醫生的號,不但掛號和看診都要等很久,最讓我在意的是她的態度,對於病人所提的問題都很不耐煩,回答的不清不楚,有時仔細聽還是不懂她的意思,我還記得她第一句問我的話是「你有沒有去大醫院驗過血?」搞得我丈二金剛,無法了解她的意思。接下來她一心只想儘快結束你的診好換下一個病人,於是就換看第二個醫生。這二號醫生是男的,我以前也讓他看診過,但他當醫生只是為了趴七拉,他對年輕的女生態度超好的,非常有耐心,但對於他沒興趣的女生,也是一副很不耐煩的態度,有次我問他問題,他居然跟我說「我後面還有病人耶,你不要再問了」,會再掛他,只是想再確認一下一號醫生講的是否正確。沒想到他聽到我的敘述(我跟他說看完Dr. 1的診後哭了一個小時,因為醫生說我的狀況很嚴重),馬上就說「你一定懷孕了對吧!」此言一出,真令我驚訝,原來他一直以為我是個很隨便的女人,以前看診時我們曾聊過天,他問我結婚了沒?我說沒有。他又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說「你要幫我介紹嗎?」他說他自己都沒有女朋友了,我說怎麼可能,醫生不是女生理想老公職業前三名之一嗎?我跟他說雖然我未婚,但我有一個五歲的女兒,這是我唬爛的,這個五歲的女兒其實是兒子,也就是我家的米格魯,沒想到他馬上說「一點都不意外,看得出來」,當下我也沒想澄清,反正就開玩笑,他要怎麼認為是他的事。我想因為這個原因他一直相信我是個未婚媽媽,而且一定私生活很隨便,才會未婚生子,也因此猜測我「懷孕」了。我說不是,他看診完說我「完全沒病,你的狀況好的不得了」。這下更令我錯愕,一個醫生說我無法治了,另一個醫生說我完全沒病,只是我很確定Dr. 2從頭到尾都在敷衍我,我就是很清楚自己的狀況,才會再找他確認情況是否如Dr. 1說的那樣嚴重。而且我之後還被二號醫生嚇到,有次腰痛到不行去掛傷科診,本來想看另一位新的醫生(三號醫生),但當時只有Dr. 2可看,他就說要針灸。他安排我在第一床,也就是人來人往都會經過的那張,因為我第一次掛傷科,壓根沒想到要針灸,也沒想到必須針在患部,當天我穿著短裙,而且要往下拉還必需解釦子。Dr. 2就站在那裡看著我解釦子,我覺得在非親密朋友前脫衣解帶很不妥,就請他先Turn over,他很不悅的跟我說「我都看得不要看了」,那是你的事啊,你看到不要看,我沒習慣讓人家看啊!於是他就先出去。因為裙子很短,趴下來時很怕穿幫,又很怕來往的其他病患會看到,而且連一條被子都沒有,無法遮住。經過這次經驗學到了教訓,第二次複診時,特別穿了鬆緊帶的長褲,方便調整。原先有想過這次掛Dr. 3的診,我考慮到已經被Dr. 2看過身上的肥肉(雖然是背部及一點點的屁股肉,但女生的心態還是不想讓太多人看到隱私的地方,就算是醫生也一樣),所以還是掛Dr. 2的診。


 


  在趴下時我特別問他褲頭要往下拉到那裡,他跟我褲子說要整個脫掉,我馬上回他一句「屁啦」,要換成是別人,也會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的,於是就拉到印象中的位置,心想雖不中亦不遠矣,要調整也只是差一點點而已,比較沒關係。趴好後,這位Dr. 2一進來,沒有徵詢我的同意,就伸手拉住我的褲子要將褲子完全脫掉,當我感覺到他的動作時(他已經往下拉一點了),我馬上伸手(幸好來得及)拉住我的褲頭問他「你要幹嘛?」他說「脫褲子啊,因為我要針你屁股這兩個穴」,順手就按我屁屁的兩穴。我馬上回他「謝謝你的愛,我覺得不需要,因為不差這兩個穴」,何況,昨天他也沒針這兩個穴啊。在我一直堅持下,最後沒針這兩個穴,而我因為伸手拉褲子的關係,大腿被他放在牆邊的針刺進去,他也沒跟我say sorry,也沒其他表示,但發出了「嘖」這個聲音,也就是表示他非常不悅。他這個舉動真的嚇死我了,一般而言,醫生如果要觸碰病人,都會有護士在場,就算只是調整一下衣物,也會先跟病人溝通講清楚,他什麼都沒問也沒講,就伸手脫我的褲子(而且是整個褲子都脫下來,露出整個屁屁),實在太不尊重我了,就算我真的是未婚媽媽,他也不能這樣無理的對我啊!如果當時我真的為了他所說的那兩個重要的穴讓他脫下褲子,那不能保證來往的其他病患不會看見我那個醜樣吧!所以我很確定,他上班是為了趴七拉的,相較於他跟年輕的美眉病患針灸時那種噓寒問暖的態度,真是天壤之別。雖然我沒有很美,但也不至於醜到讓他這樣糟踏我的地步吧!何況這是醫德的問題,他要趴誰是他的私事,可是不尊重病人,無法公平的對待每一個病人,就不是一個好醫生,之前教過他的老師,可能忘了教他什麼叫「醫德」吧?!


 


  本來已經要換別家診所看診,此時來了新的醫生Dr. 3,我就想去試試,一來是因為我不知道哪家中醫較好,此外,這家離我家最近,懶得跑太遠。初見Dr. 3時,發現他也是個年輕的醫生,比Dr. 2還小一歲(但都超過35),有點心灰意冷。可是他把脈後,居然可以將我的病情及症狀講得非常清楚,而且說可以改善,叫我給他至少二個星期的時間,如果真的無效,就換診所,我只能姑且信之。沒想到症狀真的改善了許多,又燃起我的希望,而且Dr. 3對於病人問的問題都答得非常詳盡,就算你跟他聊天,他也沒有不耐煩或趕病人的態度出現,如果你問藥方面的問題,他也會解釋的很詳細,告訴你為何開這些藥方。最神奇的是,我看了二次Dr. 2的傷科診,腰痛沒有完全好,背部還起了一大片藥疹,癢了二個星期,還是擦了皮膚科的藥才好的。Dr. 3知道這個情形後,叫我站起來,扭腰並且告訴他哪裡痛,他馬上去後面拿針幫我扎,在左右手各扎兩針後,再叫我扭腰,當下腰馬上就不痛了,而且完全痊癒哦,真是太厲害了。他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超感謝他的。


 


  講這麼多廢話,回到正題,為了掛Dr. 3的晚診第一號,五點就騎到診所,排隊時還怕車子被偷,一直回頭看車子還在不在。沒想到護士說要五點半才能開始掛晚上的診,我只好又騎車四處閒晃去。今天因出門晚了一點,一路上一直趕進度,怕太晚風大太冷,感冒會一直好不了,人算不如天算,反而要騎到五點半,唉~這就是我的命。


 


  在這三十分鐘裡,去了體育公園逛逛,很久沒來這裡了。在吊橋旁看到成群結隊的燕子在空中盤旋,很壯觀。遠處還有好大一群的鴿子一起飛到屋頂停留,也是少見的畫面,算是寒風中的豐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