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3    做自己能做的事


 


  昨天在濱海公園遇見一隻流浪的小白狗,牠在我跟別隻狗狗玩時,突然跑到我身邊撒嬌,雖然牠身上有點油污,但可愛又討喜的模樣我還是摸摸牠。其實我不太想跟牠太親近,並不是嫌牠髒,而是怕牠對我太好,讓我不忍心離開牠。於是我跟牠說明天再拿狗飼料來找牠,跟牠道別。於是在今天出發時,準備了一小包貓食和狗食,於路途上遇見可憐的流浪貓狗時,可以為牠們做一點事。


 


  在要轉明興路時,看到一隻非常瘦的黑狗,停下來叫住牠。牠好像很怕人,但一直在遠方搖著尾巴,可能以前被人類欺負過吧,我想這樣對牠也好,不要太信任人類可能可以活久一點,於是我往牠的方向走進一點,把飼料倒在地上,然後叫牠來吃。沒多久牠走過來聞一聞,馬上大塊朵頣。看牠瘦到肋骨那麼明顯,真不忍心,我除了提供一點飼料之外,幫不上其他忙,只好先離開,明天再拿飼料來餵牠。


 


  在億載金城護城河見到兩隻黑天鵝,是今天的新發現。我試著丟兩粒狗飼料看牠們吃不吃,結果牠們連看不都看。其中一隻看到河面上有一個白白的東西,以為是麵包,低頭去咬了一下,沒想到馬上被另一隻夥伴攻擊,我想那隻黟伴心情一定不佳,才會咬牠發洩情緒吧!


 


                             


就是這兩隻黑天鵝,動作挺有趣的,這也是第一次見到牠們,能相見也得靠緣份的。


 


  到了濱海公園和小白狗相遇的地方,沒有見到牠的蹤影,我呼叫了「狗狗」,也不見有狗兒跑出來。我在那裡等了一會兒,又在附近找尋了一下,沒見到任一隻流浪狗,就想往人多的地方找找看,因為狗兒很聰明,人多的地方就有可能有食物吃。一路上只見到許多主人帶著名犬在那裡散步或嬉戲,心裡的感觸是同樣是狗狗,但命運差好多,有人疼的狗兒很幸福,沒人疼的狗兒很辛苦。世界上真的不可能有完全公平的事,但我們還是可以做一點事來彌補一點點的不公平,只是我目前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能做的只有提供一點微薄的飼料。


 


  來回找了一趟都沒見到牠,因天色已晚,那就只能期待明天有緣再相見了。


 


  在回家的路上經過捷安特的店,停下來問想買已久的前置小馬鞍袋。每天騎車經過這家店都很想進去看,只是身上都只帶一百多元,就算問了也不夠錢買,今天難得帶了錢包出來,就狠狠的敗下去。騎車真是一項花錢的運動,而且還是個無底黑洞,難怪有閒出來運動的人,大多是經濟不錯的有錢人,這又是一個不公平的地方,真希望有朝一日能見到真正改善這個情況,達到世界大同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