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    每天都有新發現


 


  恢復一個人騎車的日子。這幾天超強冷氣團持續發威,除了下午比較暖和外,其餘時間都寒冷無比,所以都利用下午二點到五點之間出去騎車,才不用穿太多件衣服顯得笨重。


 


  今天經過永安路往喜樹方向時,看見經國號在排練分列式,真是太幸運了。去年國慶時在台南有空中分列式,而且我家又正好在航道之下,抬頭就看得到。只是當日肚子不太舒服,大部份的時間只能在廁所聽見飛機飛過的聲音,唯一看見的是幻象2000的分列式,好想哭哦,這麼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都錯失了,而且是少數在戰機飛過時不會覺得是噪音,否則每次戰鬥機飛過都讓我很火大,因為噪音真的很大聲,又導致我常常作「空難」的噩夢,醒來都很驚恐。


 


  冬天太陽下山很早,天色一下就暗了,風吹來更冷,停下休息的時間都不能太長,不然很容易感冒。咳嗽咳了一個半月以上,昨天實在忍不住看了耳鼻喉科,之前能試方法都試了,也看了醫生,連愛吃的橘子也一粒未碰,這次再治不好,真要上網要求密方了。


 


  體力真的進步很多,之前只要速度快一點,或是踩踏板的頻率快,就會氣喘不已,現在除了大腿有點痠之外都還好,但我很擔心這樣對於減肥效果會打折扣,上個星期在家裡猛吃猛喝的胖了 三公斤 ,一定要想辦法減下來,不然離我的理想體重更遙遠。


 


  在騎車的路上稍微留意四週的人事物,都能有新發現或新體驗,昨天在億載金城的護城河看到一隻魚狗(翠鳥)正好補到一隻魚飛走,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魚狗補魚。我弟說若是運氣好,有時還能看見很多的水母在水裡游。他還介紹了一隻很「奸巧」的白鷺鷥,之前護城河還沒有用網子圍起來,釣友還可以在那裡釣魚時,牠都會停在人多的地方,等待釣友將釣起的小魚丟過去餵牠,所以只要人多的地方就能看見牠的存在。這就是大自然生物的奇妙之處,會因為環境的變化而改變習性去適應,人家不是說「能生存下來的不是強者,而是懂得應變的人」嗎?


 


  明天要早點出發,才能趕回家看大嘴鳥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