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7    鬼斧神工的貓纜


 


  難得可以北上玩一天,當然要去我最最最愛去的木柵動物園。上網查了一下行程,還可以搭貓纜,因為沒有其他方案,就先這樣打算。


 


  為了節省時間,搭高鐵到中壢,朋友再接應我。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雖然沒有新鮮感,但仍然很興奮。第一次搭車時不知為何提不起勁拍照,所以這次補拍照片。首次搭車時是高鐵推廣半價時,當時搭乘的旅客大部份都是想去嚐鮮的,所以一路上吵吵鬧鬧,手機聲響個不停。而且沒公德心的人很多,明明要下車垃圾也不丟,放在桌子上阻擋別的乘客上下車。這次情況就改善不少,因為坐的是自由座車箱,還是看到有人先跑上來一個人佔了很多的位置,讓自己後來才上來的親友坐,說真的高鐵的速度很快,就算站著也不用很久的時間。


                            


                                               高鐵車子進站時的情景


  晚上和朋友也逛了夜市,我真的超愛逛夜市的,買了警察伯伯夾在帽沿上的LED燈,也吃到了最愛的豆花,超滿足的。


 


  隔天開車到木柵動物園,開始一天的行程。我真的很愛動物,尤其是貓科動物和貓頭鷹,我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和獅子一起拍照。想到幾年前曾經發生有位仁兄跳到獅子區結果害那三隻無辜的獅子各挨了麻醉針被抬出去,當時那隻公獅子「獅忠」好像已經過世了,真替牠難過,無緣可以見到牠也有點遺憾。


                             


貓頭鷹──最愛的動物之一,牠一直盯著我看,我走到哪裡就盯到哪裡,超可愛的。我想牠大概是在看帽子上的那隻小獅子吧。


 


                               


這幾隻蝴蝶好乖,讓工作人員放上來也沒有飛走,讓所有遊客拍照,真是太神奇了。                              


  園內好多幼稚園的小朋友,走到哪裡都會遇到他們。無尾熊館大排長龍,終於看見沒在睡覺的無尾熊,一償宿願。為了顧及時間和朋友的體力,決定搭遊園車先上山,再一路走下來。還記得第一次來木柵動物園時遊園車一人只要一元,現在已經漲價到一人五元了。去了超冷清的企鵝館,曾幾何時,這裡居然一個遊客也沒有,令我驚訝萬分。上次來一群人擠在玻璃帷幕前驚叫聲連連,好不熱鬧,今非昔比,真是感慨萬分。北美棕熊也一副懶洋洋的樣子,第一次見到牠時正興奮的在水裡游泳,看牠圓滾滾的身體應該吃的不錯,也算是欣慰。


 


  說真的,今天很多動物都在睡覺,叫都叫不醒,可能牠們已經習慣被人們參觀,對於一切週遭發生的事物已經處變不驚了。我還是不能原諒那些用閃光燈的遊客,因為閃光燈對於動物的傷害很大,會造成牠們白內障。或許那些人都認為只拍一張沒關係,如果每個人都抱著這樣的想法,那不用多久的時間動物們就全瞎了眼。外國對於禁止閃光燈的地方都有嚴格的限制,而且違規的話還有刑罰,我覺得台灣也應該制定這樣的刑罰,才能真正保護古蹟和動物。


 


  在參觀過兩棲動物館後,前往非洲區──也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之一,找尋獅子。當見到可愛的河馬時,我欲拿手機拍照時,赫然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朋友問我是否放在口袋裡,我很肯定沒有,因為我今天穿的衣褲是完全沒有口袋的。我請朋友撥我的手機號碼,結果一直響沒人接,我很期望有人可以接一下,然後告訴我手機目前在哪裡;沒人接,代表可能是掉的地方沒人經過,也可能是被人家拿走。我朋友說找到的機會大概很渺茫,叫我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問我可能掉的地方,唯一有停下來拿東西的地方就是鳥園車站,於是我們就沿著來時路往回走。


                                 


                                                       最愛的貓科動物


 


                                


               就在要拍河馬時發現手機不見了,這是手機找回時補拍的


  一路上朋友還是一直撥號,手機仍然一直響沒人接,他說如果是他撿到的,就會拿走電話。不行,這隻手機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隻手機有小獅王的回憶,手機掉了可以再買一支,但是回憶卻無法彌補也無法重現。


 


  到了鳥園車站,在停留的地方有四位遊客坐在那裡,我們問他們,說沒有看到。往兩棲動物館走,也沒有看見。我在兩棲館裡還有拍照,所以一定是在這裡或之後掉的。朋友想到可以問服務中心看有沒有人撿到手機,經過一番折騰,說有人撿到手機放在車站那裡,去到那裡一看,果真是我的手機,真是謝天謝地謝謝這位善心人士。我不知道你是否會看見我的文章,但是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你,謝謝你的好心。經過這件事讓我感受到人世間還是有溫暖的一面,體驗到什麼叫做「幸運」和「失而復得」的喜悅。


 


  感謝朋友氣喘虛虛的陪我找手機,後來手機就放在身上,以免糊塗的我又不小心把手機遺失。拍攝到了山獅和獅子後,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搭乘貓纜。


 


  動物園裡有貓纜的接駁車,一樣一人五元,只是等待的時間有點久。在進入動物園時看到排貓纜的隊伍,真是長的有點可怕,平常日人潮就這麼多,那假日還得了啊!幸好我們是在第二站搭乘,人沒那麼多,也不用排那麼長的隊。


 


  和我們同車的有二位澳洲的旅客和其他三個台北人,大家都是第一次搭乘。貓纜工程真的很雄偉,從第一站坐到最後一站全程大約20分鐘,只要50元,超值回票價的。中途經過險升坡和險降坡時,大家都驚呼聲連連,往下望去可以看見茂密的樹林和高度的恐懼,往旁邊望去可以看到101和整個台北盆地的景,真的很美。聽同車的乘客說早上有故障,他們排了很久之後決定先進動物園。我有點想遇見故障,因為可以待在半空中更久一點。不過車箱裡真的很悶,雖然有多打幾個通風口來排氣,但還是很熱。現在是冬天就這樣了,夏天來搭乘真的很像洗三溫暖,這個問題可能要盡早改善,才趨近完美。


 


                        


                                                 剛坐上纜車時拍的照片


                       


                                                      雄偉的貓纜一景


                              


                           每個車箱幾乎都坐滿了人,可見人潮之多


                    


                                    從車箱上拍攝台北盆地的景色


  到了貓空不知該何去何從,和朋友又搭了遊園公車逛了一圈。一個人十五元,當日可以無限次搭乘,但貓空除了泡茶看風景之外,就只有走走山徑享受森林浴這個選擇了,對於不愛走路的人來說,可能就是為了搭貓纜才會來吧。


 


  回程排貓纜時隊伍很長,放眼望去以老人家居多,大部份都是跟團來玩的。一路上大家驚歎著貓纜的神奇和台灣的美,在老百姓的心裡,不分藍綠和本省外省,大家都是愛台灣的,衷心希望政客們不要再炒作省籍問題,不愛台灣的人,是不可能住在這裡的,為了選票而不顧一切的政客們,醒醒吧!


 


  離開了木柵,去深坑吃中餐和晚餐(因為已經下午三點半了)。深坑遊客也很多,停車就是一個問題,我們原先要停在民間停車場,一問之下停車費居然高得嚇人,要100元,二話不說,馬上離開。重新找尋停車場後,看到公有停車場,一小時只要20元,慶幸剛才沒有被A


 


  到了老店吃了麻辣臭豆腐和炸豆腐,好吃且吃到很撐,帶著愉快的心情,結束了台北之旅,開始回程。


 


  今天真是「波濤洶湧」,「五味雜陳」的一天,由衷的感謝撿到手機的善心人士和陪我遊玩的朋友,希望你們健康平安,永遠幸福快樂,也期待下一個出遊日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