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9    終於破百了


 


  今天早上和許大哥約好要去買配備,原先預計買人間肉球和安全帽而已,因為我沒有太多預算在配備上,至目前為止,光是配備已經花一萬元左右了,所以要節制一點,我的目的只是想減肥和保持身體健康,應該不用像達人般那麼pro吧!


 


  去到傳說中的自行車精品店,沒有招牌,而且在新化鎮的某處,要我自己去,可能一輩子都到不了。第一印象是配備不多,沒想到問清楚後,配備幾乎一應俱全,只是無法完全陳列而已。最最重要的是,那超吸引人的價格,每樣東西都便宜到嚇人,光頭巾來講,我買到350元一條就覺得便宜了,沒想到那裡只賣250元,真想吐血。


 


  先看了安全帽和人間肉球,原來人間肉球並不是真正的版本,而是相似版,算了,只要好用就好,價格差那麼多,就決定買了。


 


  本來想買後面有LED燈的安全帽,但試戴了之後,還是以造型來取決,買了貴200元但是重量輕200的那頂,沒辦法,女生就是愛美。


 


  此時老闆娘使出生意人的殺手鐧,推銷我車褲和車衣,我這個人就是經不起人家誇獎,何況明天又有強力寒流要來,她說車衣比排汗衫還暖和,而且有車褲騎車比較舒服,一套只要2650元,又多敗了這項。


 


  那裡有一條頭巾的花色真是超中意的,老闆娘說願意送我,真令我喜出望外,因為當時我已經考慮要多買那條頭巾了,真是無限感激。


 


  結帳時,一共5300元,我身上只帶了5000元,還跟許大哥借了300元。原先想買瑪吉斯防刺胎,礙於經費不足,只好下次再說。這次真的超出預算太多,累計起來,光是花在騎車上就超過三萬了,我身上的肥肉真是上等的五花肉,每減 一公斤 所要花的成本真是不低。


 


  昨天終於破百了,這次進步的空間較小,不像一開始騎車來的拚命。一是因為感冒一直沒好,騎得喘一點時就咳嗽連連,二是沒有參加夜騎團或是騎山路,每天只有一、 二十公里 的里程,累積較慢。


 


  傍晚出去騎車,已經感受到強力冷氣團的威力,今天也是騎白色火焰以來第一次騎到變速,海風加上逆風的威力實在太強,不得不屈服,如果不變速,真的踩不動踏板。


 


  晚上去麥田裝牛角,順便問了開關前閉震器的差異。麥田的帥哥說騎一般道路最好是開前避震器,這樣才不會傷害cushion,之前車友跟我講的原來不正確,我一直不敢開前避震器反而不好,而且讓身體承受更多的壓力。還有就是換檔的時機也很重要,如果一直不換檔也很傷變速齒輪,容易崩齒。騎車看來很容易,其中的學問非常深奧,還是要花心思才能學得精深。


 


  明天清晨要去騎山路,好怕會冷死,也擔心一直沒好的感冒會加重,一定要穿很多件衣服保暖,寧願穿多一點脫掉,才不要穿不夠而冷到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