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9    超興奮的初體驗


 


  早上因為一晚沒睡好而賴床睡過頭,醒來時已經5:50分了,距離大家集合出發騎車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打給許大哥請他等我,雖以最快的速度著裝出發,但還是遲到三十分鐘,真對不起大家。


 


  超強冷氣團真不是蓋的,雖然穿了四件衣服騎車還是覺得冷,而且此次同行的車友少得可憐,加上我才四個人。


 


  體力明顯進步不少,每天騎車的效果果然顯著,只是遇到上坡還是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有一度真想放棄下車用走的。


 


  就在終點休息後要回程時,遇見上次見到的那台重型機車正好到達這裡,我鼓起勇氣要求機車的主人載我繞一小圈體驗一下重機的行進感覺,主人很爽快的答應,而且一路上還很關心我冷不冷,可惜山路無法飆速,否則可以體驗奔馳的快感。重機的引擎聲真是好聽,在還沒坐之前心裡認為坐後座的人應該很不舒服,等到親自體驗後才發現超棒的,位置很寬敞而且行進時很穩,只是煞車時會往前滑。今天有這個機會體驗真是雀躍,算是超lucky的一天。


 


                          


            機車是很美的綠色,騎士哥哥也非常帥,可惜已經死會了。


 


  此行發現一隻小小蛇不幸被壓死,來不及救牠很遺憾。途中我停下來將兩隻超大蚯蚓丟到路邊,有一隻丟得過猛還跟牠say sorry


 


  因為天氣冷,戴頭巾保護耳朵所以無法聽MP3,在經過兩座電塔時聽到明顯的電流聲,有點驚訝。原先以為有機會見到電流,最後證明這只是我的幻想。回家跟弟弟講,他說上次造成全台大停電的就是龍崎的電塔倒塌,但不能確定是不是這兩座之一。


 


  認識越多朋友發現人只要上了年紀(超過四十歲,尤以五十歲以上更明顯),對於某些事情會非常執著,完全無法接受別人的看法或建議。有些人就超逞強的,不論提到什麼事都會把自己的能力無限放大,這是不是印證了「男人最後只剩下一張嘴」的說法?或許他們所說的部份是事實,但我無法認同他們總是認為別人的看法很幼稚或根本不當一回事,時代不斷進步,新新人類有不同的看法和作法,很多事已經無法拿以前的標準來認定了。我想趁年輕還有體力時什麼事都嘗試看看,別人的說法想法我都會聽,至於好壞是非再自己判斷,不用全盤否定別人,這樣會錯失很多溝通的機會,古人不是說「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嗎?多聽聽別人的想法,或許會帶給你靈感,可以讓你從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和喜悅,所以我要謹剔自己,不要當個固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