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瑞絲昨天血檢,BUN(尿素氮)105.2,貓正常值在16~36之間;Crea(肌酸酐)4.37,正常值在0.8~2.4,指數高到嚇人。


 


  醫生幫牠皮下輸液300cc,然後叫我再追蹤二個星期,再去做一次血檢,如果指數還是很高,就要考慮每天皮下輸液或是裝食道管。


 


  目前每天餵絲絲一顆腎透,加上B群和補血的中藥,偶爾搭配胃乳錠或活鐵(我會視情況而定),本來很想餵兩顆腎透,但是我的時間只允許一天餵一顆。


 


  醫生建議考慮裝食道管,因為感染的風險比較低,而且裝食道管是為了灌多一點的水來沖淡BUN;他也說若是我要自行皮下輸液,他可以直接賣輸液及蝴蝶針給我,叫我不必上網買一堆。


 


  很感謝醫生的貼心,我真的很希望絲絲能好轉,雖然每次餵藥都可能被牠咬,有兩次被咬到貓抓熱,而且咬得好痛,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我還是希望吃那些藥對牠的病情有幫助。


 


  牠的飲食習慣都是在半夜及早晨,這個時段我觀察不到,所以無法掌握牠的狀況,本來很想找到近一點的中途,但是這個有緣人一直沒出現。


 


  看到貓論有人因為愛貓去世上網出清腎透,我就替那位主人感傷,也很擔心絲絲的病情,醫生說腎病貓通常活不過兩年,想到生命是這麼脆弱,就很無奈。


 


  絲絲,你要儘快好起來,神祐絲絲,也祝福所有生病的寵物能夠有神助,早日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