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刻意的安排反而得到意外的驚喜。


 


  今天推掉了自行車之行,原因是那條路線有我痛苦的回憶(非關過去的戀情),我怕車友被我的哀傷和淚流不止嚇到,所以決定不去,也因為如此,把行程改至教會。


 


  這是我第二次去教會參加禮拜,說真的,我從小就生長在佛道教家庭,只有國小時曾經參加過主日學校,完全是玩票性質,當時去的目的是為了吃點心。而現在會想去的原因是想接觸更多的人,學習更多的處事方法和態度。我就是不習慣教友們太親切的態度,總想靜靜一個人聽內容,好好沉澱一下,思考其中的涵意,但他們都會來握手表示禮貌,讓我覺得很不自在。禮拜一結束,我總想以最快速度逃離那裡,我覺得我還不屬於那裡的一份子。


 


  上次有點小遲到,進去時有些不好意思,又因坐的太後面,看不到螢幕上的字,這次完全改過,坐前面一點,但仍然選擇無人的那排就坐。沒多久,禮拜開始,居然是──英文禮拜。我回想一下,好像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日的第一堂是英文禮拜,當時好懊惱,好想離開,又怪自己怎麼沒注意,應該來參加十一點那堂的。既然已經處於騎虎難下的情形,只好耐住性子參與下去,但求時間能夠過快一點。


 


  從讚美到獻詩,都以歌唱方式進行,雖是英文,但字幕上有中文,且英文單字大致上都看得懂。到了重頭戲──佈道,是中英文對照,主講者以英文進行,另有翻譯者講中文意思。我很仔細聽英文(畢竟在英文系混了兩年)內容,除了一些單字不了解意思之外,大部份都聽得懂,而且又很有趣。我英文最弱的部份就是Speech,因沒什麼機會講到英文,藉此機會,一來可以複習英文,二來可以練習發音,頓時覺得自己很幸運。


 


  要不是忽略了今天是第一個星期日,我想也沒這個機會能接觸到英文禮拜,非刻意的安排,反而得到意外的收穫。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滿心喜悅,或許冥冥之中命運之神早就有安排,只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當我們靜下心來回想每一件事,都能從中學習到新的體認,有些是痛苦的,有些是快樂的,有些是滿足的,有些是感恩的,都不盡相同。我想要把這一些體認銘記於心,讓自己在面對其他相同的人事物上,做錯的事能夠不再重蹈覆轍,能夠學習更多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