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更不可思議的例子,是一位律師的真實見證。
律師請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大學畢業生當秘書。第一天上班,律師請秘書幫他 fax 一份文件給一位同行的友人。
十多二十分鐘後,友人致電律師:「喂,幹嘛一直fax 一直fax!?是fax machine有問題嗎?!我已經在收第五份了耶。」
律師走到秘書的座位上要找她,結果在fax machine 前看到人,正在 fax那份文件。
律師感到莫名其妙,不是說早就收到了嗎,馬上問道「你在幹嗎?」
秘書:「我在fax 啊,可是一直fax 不過去,文件本來進去了,可是就一直從下面跑回來。」
律師:「......你明天不用上班了...」


********************


我本人帶過一個菜鳥,她是某科大資訊系畢業,自稱OFFICE很熟練。


有天,因為她工作還不熟,我請她將一份已經key好的EXCEL資料,列印格線,並將資料置中印出,她說好。


過了十分鐘,我看她還沒印出來。


我想,會用EXCEL的人,大概30秒就能處理好印出來,沒關係,再等等看。


過了半小時,她還在處理那份資料,我實在忍不住,去問她到底遇到什麼問題----一看才知道,天啊,她不會設定列印格線,這還不打緊,她居然一欄一欄的給我「加邊框」,那麼多欄資料,她做到下班也做不完。


我問她:「你不是OFFICE都沒問題嗎?」


她說:「其實我只會WORD。」


後來那份資料,我還是自己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