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8


 


  While I was riding, all I heard was my heartbeat.


 


  前幾天接到許大哥的來電,問我願不願意和他們一起去騎車,他可以先借一台車讓我騎。說真的,我心裡很害怕,因為他們可是有挑戰308高地實力的車友,而我只有騎過上坡的經驗,各方面條件都不能相比,但看在他誠懇的邀約之下,還是答應參加,人總是要踏出第一步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六點就要集合,實在沒有時間吃早餐,只能勉強吞一片吐司就匆忙上路,雖然昨天 和W 先生MSN時他一直提醒我要吃東西,還要補充營養品才有體力,我還是忘了帶巧克力出門。


 


  我們這台車只坐三個人,許大哥說今天可能只有四個人騎。到達目的時,居然有三台車會合,一共有7個人,大夥忙著搬自行車和整理裝備,沒多久就正式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


 


  我們騎的是關廟到龍崎的山路,許大哥把他平常騎的捷安特借我,價值超過三萬元,有前後碟煞及避震器,果真一分錢一分貨,而他自己則騎二十年的老登山車,真是太感謝他了。


 


  一開始時因為不適應車況在下坡時差點「雷產」,嚇出了一身冷汗,因為我穿短褲,如果摔車,雙腿一定受創嚴重。我的打滑也把同行的車友嚇到,馬上就叫許大哥要注意我,不要讓我摔車了,真是感動內


 


  經過了一段有住家的小路後,出現今天的重頭戲──山路。一開始時體力還能負荷,並不覺得特別辛苦,直到連續山路開始時,痛苦指數也相對增加,沒久久,我已經氣喘如牛,頭昏眼花,無法再繼續騎下去。


 


  許大哥叫我不要勉強,先下車休息,等到恢復之後再繼續。我蹲在路邊,身體極不適,前行的車友還回頭來看我的情況,說我的臉色很蒼白,許大哥叫他們先走,他等我就好。


 


  一路上有很多汽車經過,我好想叫他們載我一段路哦,因為頭暈情形持續好久,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沒吃早餐血糖太低的關係引起的,體力一下子付出太多,身上的糖分就會轉變成熱量,造成血糖降低。許大哥說我騎太快了,慢慢騎就好,不必一定要跟上。我也沒要跟上啊,平常沒在運動的我,體力實在差大家太多了。


 


  等情況好一點之後,還是勉強上路,總不能叫人家等我太久而影響了大家的行程。熬過了剛才最痛苦的時刻,身體漸漸能適應,面對上坡路段就知道該如何調適,我也開始掌握變速的技巧。


 


  因為怕路程遠,特地帶了MP3來。真的,一路上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聽不見耳機裡播的是什麼音樂,我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噗通!噗通!」和自己的呼吸聲,對了,還加上風聲。


 


  經過了二、三次短暫的休息,眼前出現好長一段的上坡,我一直大叫「我的媽呀!我好想哭哦!」,不過,還是必須靠自己踩上去。終於,看到了那間廟的指標,再經過很陡的下坡,到達目的地。


 


  那是一間小廟,聚集了很多車友,算一算可能接近三十人。大夥在那裡泡茶、喝咖啡兼聊天,氣氛非常好。突然聽見有人在「虧」我,說我只喝咖啡不理他,定眼一看,居然是郭大哥,沒想到他也出現在這裡。


 


  一直到這裡才有機會和同行的車友聊天,其中一對夫妻檔也是最近才開始騎卡打掐,但他們平時有在游泳,體力超好的, 那位 太太的筋骨好軟,真令人羨慕。大家交換著騎車心得,我還是覺得自己好像去亂的,連車都還沒買,大家叫我趕快買車,以後就可以跟他們出來騎車,我也知道啊,目前就是價格搞不定嘛,我想問到更便宜的價格才出手,他們個個都是大老板,才不會在乎那一點錢,我可不一樣,我是窮人家的小孩,能省則省。


 


  之後出現了奇美醫師護士車隊,他們是從台南直接騎上來的,太強了,裡面有二、三位女生,只要看裝備就能辨別,因為只有女生會把臉整個蒙著,和我一樣怕曬黑。


 


  經過充分的休息後,準備回程,此時我又開始大叫「Oh, my good, 我好想哭哦!I can’t do it.,因為剛才滑下來的陡坡就是首先要面對的挑戰,車友們都替我加油打氣,使盡吃奶的力氣,學「蝸牛與黃驪鳥」裡的那隻蝸牛慢慢的往上爬。


 


  一路上,看到滿地的動物屍體,說真的心裡很感慨,為了人類的方便,每天都有無法計算的動物死於公路上,真的很希望開車的駕駛朋友能夠多注意一下,能夠避開這些動物就盡量避開,地球是屬於所有生物的。我能做的就是避免壓到牠們,然後心裡默唸「南無阿彌陀佛」回嚮給牠們,想到牠們也是很努力才能夠長大,卻死於非命,真的很難過。


 


  回程沒有來程時辛苦,可以輕鬆的騎,也不用休息。回到住家那段路時出現一隻掛著個大鈴噹的小黑狗,追著許大哥跑,我騎在後面很害怕,因為曾看到01團的車友po文說騎車被狗追還被咬。雖然狗狗的主人在一旁一直說牠不會咬人,而且一直叫喊制止牠,我還是很怕,果真不出其然,牠也追我,我嚇得一直尖叫,我不怕狗,但我怕被狗咬,幸好上天保祐,沒事發生。


 


  回到停車處,大家都為我鼓勵,說我今天這樣算厲害了。我知道他們在日行一善,我的體力還差他們大概五年的時間吧,體力果真不是一夕可練成的。大家互留聯絡電話,相約下次再一起騎車,就各自回家了。


 


  在山裡騎車,空氣真的很清新,而且來往車輛又少很多,早上還有濃霧很浪漫,又可以欣賞山區美麗的風景,難怪眾多車友都愛騎山路。另外一點就是挑戰性真的夠,你永遠不知道前面還要面對多少上坡?有多陡?只能夠咬牙苦撐下去。我有點擔心這次會「鐵腿」,相對的,消耗的卡洛里也很多吧。


 


  好的排汗衫真的棒到不行,衣服一下子就乾了,還有郭大哥建議我買的那件保暖外套,騎車穿真的夠暖又不會太熱,不然依山裡的溫度我一定又會感冒。今天流超多汗的,連綁頭髮的髮束都全濕,有點嚇人。


 


  這次的騎車經驗真的非常愉快,讓我更想快一點買車,這樣我每星期就能夠和他們一起出遊騎車,早日達到我的第一目標──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