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0


 


  單獨騎車最遠距離。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要考財經英文,完全沒唸,雖然心裡覺得很對不起老師,與其考個爛分數讓老師失望,不如索性不去考好了,但仍要去拿考卷,決定騎著單車去學校,順便跟老師談借單車的事。


 


  到達時已經是考試時間的一半,我怕丟車,所以把車子牽到教室門口,老師好像有看到我,出來開門跟我談單車的事。老師說那台車沒有我騎的這台那麼新,拿他office鑰匙叫我上去看車,我拜託老師幫我看一下車子,馬上飛奔上去。


 


  進了老師的office,看了車況,依我超不專業的初步判斷,至少要換把手、腳踏及輪胎,因為太久沒騎了。至於變速器和鍊子需不需更換,就要更專業的人來評估了。試著抬一下車子,覺得好像有點重,也可能是我本身就沒什麼力氣的關係吧!大概了解一下,就下去找老師。


 


  老師答應幫我問車主,看能不能借或賣我,過了幾天得到答案這台車是車主的妹妹送的,很有意義,所以不可能借或賣給我。其實我也詢問了很多朋友的意見,大家也勸我不要借。如果整修完之後要歸還,那車主需不需付我費用呢?總之問題很多,這樣也好,不用再多考慮了。


 


  既然來到永康,就想騎去之前上班的公司看看。沿著中正北路往永康交流道的方向騎,一路車多空氣又不好,最怕的是交流道那段,很怕被來往的汽車撞到,幸好一路都沒遇到要上或下交流道的汽車。


 


  到公司後,請弟弟出來帶我進去,算算也二、三年沒到這裡了,公司變了很多。以前同部門的同事見到我,不相信我是騎單車來的,我說因為我想要減肥,所以才騎到這裡。他馬上借去騎看看,說也曾考慮要騎單車上下班,可以鍛鍊身體及省油錢。才騎了 兩百公尺 ,就聽他哇哇叫,說大腿酸得要命,在聽到平均時速後,就打消念頭,因為他大概要提早一小時出門,才不會遲到。


 


  哈啦了一回兒,天色漸晚,我先回家,不然等一下他們也要下班了,我不想跟在他們後頭苦苦追趕。回程走永大路轉虎尾寮,這段有三個很陡的上坡,考驗著我的腿力,可能這幾天苦練的結果,居然不覺得很辛苦,對自己的腿力更有信心了一點。


 


  騎到今天,突破了 二百公里 ,心裡很驕傲。只是明天就要將單車還給主人,有點捨不得,就要暫時告別騎卡打掐的日子,深刻體會到「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