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名已久的老鄭牛肉麵,位於台南市金華路三段,中國城的後方。這家牛肉麵經過很多次,裝潢很古色古香,只是一直沒有去吃過。





  這兩天朋友提及這家牛肉麵,在有伴的情況下,花了好大的工夫(因為我記錯在二段,後來問了警察局才知錯過),才找到記憶中的老鄭牛肉麵(唉,本來巷子出去右邊就能看到,偏偏我們只看了左邊,繞了好大一圈)





  朋友點了招牌(應該是原汁牛肉麵),我點了半筋半肉麵,小菜一盤都40元,有生辣椒醬可以加,但是不是太辣(朋友說的)。





  先說優點好了,湯頭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吃起來不會覺得鹹,油膩度也還好,更沒有味精。麵條是我愛的細麵,吃起來很軟(我不愛QQ的麵,覺得好硬),肉非常軟嫩(但朋友說太嫩了,他愛QQ的口感)





  至於缺點就是少了一股「甘」味,湯頭雖不會太鹹,但也缺少甘味(不是甜味),我沒有辦法形容,反正就是少一味。





  通常牛肉麵都會有一點點辣,可是老鄭的完全不辣,因為這兩天我人不舒服所以不能吃太辣,故辣油和辣椒醬我都沒有嚐,無法比較辣度。





  未來有機會是會再去吃,畢竟要找到不死鹹的牛肉麵蠻少了,而且不加味精這一點才是重點,否則喝完一下午都在喝水跑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