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個沒耐性的人,但是我不會自私,有什麼好康的,通常會將消息分享出去,很少藏私,除非你是讓我杜濫的人。




  只是近來發現,很多人根本不在乎這些資訊,理由一堆,不外乎「我很忙,沒空去理這個」、「我可能用不到,遇到再說」、「我不想囤貨」…千百種理由就對了,OK,不管你理由如何,你就是選擇不去了解、甚至連內容都不記下來,結果,某天終於遇到緊急情況了,才來問我該如何是好,不然就是這個東西要找誰買?就算我跟你說找誰買你也沒得買,因為很多都是團購品,人家早就結標了,也沒有庫存給你。




  通常這些朋友都會來跟我週轉,我又是個心軟的人,大部份都會幫忙,可是我很氣,因為你連抄下這些資訊的心都沒有,光是這個態度,你就已經輸了。




  再來就會說「下次如果有這種團,你一定要跟我說」,我每次都有跟你說,是你不懂把握,有時過了那個村就沒有那個店了,運氣總會有用完的一天。




  雖然我本人對賣手工皂不抱任何希望,但是看到經濟實惠的皂材或材料,我還是會下手,畢竟花一點小錢買個保險,總比要用沒東西來得強。而且皂材日新月異,如果你真的有心想精進,就不會給自己任何藉口來推拖,每天花一點時間開電腦看一下人家的心得,你得到的收獲會比你閉門造車來得多很多。




  我不得不反省自己的雞婆,把訊息分享出去只是氣死自己而已,人家來週轉都把最好的東西挑走,我只能生悶氣。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每個人都聽過,那你有準備好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那一時到了,你能出兵嗎?




  我不是教大家沒事囤貨,而是你要去思考朋友提供給你的訊息,你是否有用得到的一天?像我都會順手抄下這些資訊,雖然有時要找得花一番工夫,但總比你忘記來得強。




  網路上有很多有良心的主購在造福人群,能夠跟到團又買到合意的東西,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之願意分享出去是因為大家一起合買可以省運費,結果大家都糟蹋我的心意。




  朋友雖然有幫忙的功能,但不是義務,你學習的態度決定你成就的高度,你想要進步,請你用心去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