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現代人的友誼都要建立在短暫的利益上?而且只想要對方付出,自己只想獲利?




  以我最近遇到的例子,我和那位朋友沒見面過,但是很聊得來,常在線上聊天,當時我們有共同的嗜好,ON LINE GAME 星曲。




  他因為課業事業難兼顧,變成我幫他玩的時間多,但是他晚上回冢有空就會上線互解任務,直到某天他說課業變重,就不再上線玩GAME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會上skype偶爾聊聊天,或是留訊息。




  隨著接觸頻率變少,我加了他FB好友,想說未來還可以聯絡。




  前一陣子,他變得很頻繁的找我,常FB私訊我,要請我幫他問訂飯店的事,請我給意見。其實,這是小事,只是中間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回頭審視我們之間的友誼到底建立在什麼基礎上。




  話說某天他正好上線,我跟他講了一件令我很難過的事,他看完訊息就回了我「我要去打扮,陪女友去逛街,回頭再聊」,就下線了,留下錯愕的我。




  我不是說他不能跟女友出門,但是他連一句安慰的話都沒有,之後再聯絡我,也沒有問過我情況或是心情好不好,接下來只是不斷的要求我幫忙安排他的飯店事宜。




  說是故意也對,一開始我對幫他安排飯店的事非常熱心(在玩GAME時他就曾經提起),但經過上述事件,我想要改變我的做法,若是他是個值得交的朋友,他仍然會待我如往昔。




  就在我冷淡的回應他之後,這個人就再也沒有FB我,果真,人是經不起考驗的,一切就只因為我請他親自跟飯店聯絡(不然如果要付訂金,誰該付?他人又不在台灣),他從那天起,就沒上過FB




  說真的,之前幫了他很多忙,我從來沒要求回報;在我最難過時,他連一句安慰也沒有,這算是友情嗎?




  以前的我不懂得設停損點,讓朋友肆無忌憚的利用我、欺負我,我很認真的反省,最大的癓結點在於我的態度,我不懂得說NO,也無法表明堅決的立場才導致這樣。




  每一個朋友我都重視,但如果這個人是只有在你有利用價值才靠近你的,那種人不配稱朋友。朋友不一定能帶給你利益,但至少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不會離開,也會盡力伸手拉你一把(但建議不要有金錢糾紛,不然連朋友都當不成),不會見死不救(金錢就不一定,因為人家不一定有錢可以借你)




  卑躬屈膝的人,不一定會得到別人的尊敬,有時人家反而會看不起你,我已經厭倦當濫好人的角色,因為我不想再被人家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