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棵樹


好樹結好果子  壞樹結壞果子


好樹不結壞果子  壞樹不結好果子


好樹結好果子  壞樹結壞果子


好樹不結壞果子  壞樹不結好果子


 


憑著果子可以認出來


憑著果子可以認出樹好壞


不是所有稱呼我主的人都能進天國


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最近上初信造就的課程,裡面提到了重生及永生。有學員就提問,舉陳進興的例子來說,他曾經造了無數的孽,最後信了天主,他就能夠得救贖,進天國嗎?


 


  如果真的可以,對那些被他傷害、殺害的人而言,不就太不公平了?


 


  另外有一個學員舉公司的例子,有位主管自稱是虔誠的基督教,可是待人苛薄,而且常耍手段,部門的人都很討厭他。當這位學員受洗完當天,她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她變成和他一樣的人,然後被嚇醒,一直喃喃自語,如果基督徒會變成那麼討厭的個性,她不要。


 


  第一個問題,陳進興的案例,是大部份的人最常提的,也曾經讓我無去接受信天父就能得永生。其實「兩棵樹」這首歌有提到,從聖經摘錄下來的經句「不是所有稱呼我主的人都能進天國,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陳進興是不是真心的懺悔?我相信天父知道。祂是全能的神,一定可以看穿他是真悔改?還是假裝信主,想躲避佛教所說的善惡終有報?這一切,由天父定鐸。


 


  好樹才會結好果子,壞樹不會結好果子,這和佛教所說「因果」觀念很像。結果惡果的樹,不會是好樹。


 


  某些受洗的教徒,可能覺得只要在最後再向主來請求寬恕、悔改,就能進天國,聽完這首歌,你會知道答案是…不一定。


 


  天父會看你有沒有遵行祂的旨意,你平常待人接物、所說的話語,是否合神的喜悅。


 


  我相信,作惡的人最後信了主,主還是會做公平的審判,如果連神都不公平,人間還有正義可尋嗎?


 


  換個方式想,同樣是基督教的人,做一堆讓人討厭的事,或許那是神的話語,藉此要告訴你,不要同蹈覆轍,要活出全新的你,合神心意的你。


 


  陳進興能不能進天國得救贖,除非問上帝外,就不得而知了。但一個人如果作惡多端,最後能打從心底的悔悟他之前所作的事,痛改前非,我相信主會願諒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