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編曲太多鋼琴 如果我唱得太多感情


不要以為我故意 是我太過想你


 


也許這城市太多噪音 也許你聽到太多嘆息


就算我說我愛你 卻不能夠讓你清醒


 


*我想美麗 能否不用裝飾


 我想愛你 能否不努力 不用哭泣


 


愛你愛到溫柔清澈像不插電 就會變成愈來愈曲折


 難道我的世界 難道我們之間 不能也像音樂不插電


 


以為能夠誠懇直接看你的臉 怎會變成不能不分別


 難道我們沒有純粹的思念 為甚麼不能愛得不插電 簡單一些*


 


熱鬧的東西容易流行 我想你是否有點過時


就算我說我愛你 卻看不到你在哪裡


 


 


  梅艷芳是我很欣賞的一位藝人,聲音辨視度高,既特殊又難模仿。


 


  讀高中時,她在台灣舉辦了演唱會。當時花王公司有抽獎活動,我傾全力將可以剪下、撕下的標籤寄去抽獎,很幸運的抽中六張入場券,和同學一起參加梅姐的演唱會。


 


  遲到是她的習慣,我們等了很久才開場。精采度不在話下,而且她還用手勢回應「我愛你」,超開心的。


 


  她在中場時,接受歌迷點歌,沒有樂譜的,她就清唱,功力一極棒。


 


  我一直大喊「夢伴」,聲音傳不到台上,直到同學們一起合力喊著「夢伴」,她笑笑說「等一下唱給你聽」。


 


  當然,演唱會少不了她的子弟兵----草蜢。車友最近跟我說想參加12/12草蜢演唱會,門票要3000元,他覺得是一筆很大的負擔,花不下去。我心裡想,幸好我曾經親眼看過草蜢的現場演出,幸運萬分。


 


  安可曲時,有個機會擠到最前排。那時因為臉上濕疹,所以貼著紗布,梅姐看到我,就跟我說「健康很重要,要多多注意身體」,超感動的內~~~~


 


  梅姐是個細心又體貼的人,雖然她外表看起來很堅強又獨立,其實內心是個小女人。


 


  一直到現在,我還不太能接受她已經離開我們的事實。每次我聽到「不插電」這首歌,都會悲傷的流淚。我可以體會她渴望愛情的心情,最後卻得不到真愛的落寞,尤其是「熱鬧的東西容易流行 我想你是否有點過時」這句,「我想你」是寂寞的,所以是件過時的事,很令人感傷。


 


  梅姐唱過的歌,無論誰翻唱,都唱不出她的神韻和感情,她無人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