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他自己主動告訴我關係他的私密事,從他的舉止看來,是個冷靜又細心的男生。


 


  他身高超過180cm,中等身材,穿衣服搭配上有點老氣…這是我的評語。他自己對穿衣哲學很有自信…不知哪來的自信。


 


  我很不習慣他講話一直盯著我胸部看的感覺。我知道男生都會看,至少不會光明正大的盯著看,看到讓女生很不舒服。


 


  他一直叫我要多穿深V的衣服,才能展現出好身材……我又不是要去作秀,也沒必要穿給他看啊。


 


  他會打電話來虛寒問暖,問你要吃什麼?也曾削好水果拿給我吃。然後……不是盯著你的胸部,就是開始批評你的外表------你為什麼眼睛四週皺紋那麼多?你有小腹吧!你的牙齒長得不好,以後有錢應該修整一下、你不能再胖了……全部都是針對你的缺點而來。


 


  我問他「為什麼你一直強調別人的缺點?只不過是普通朋友而已,有必要在乎別人的外表嗎?


他說「我跟你講缺點,是為了你好。你可以變得更好的,為什麼不要改變一下?


我說「就普通朋友而已,為什麼要外乎人家外表?林志玲有天也會60歲,她不可能永遠像現在那麼漂亮。何況,你一直挑剔人家,別人就不挑你嗎?


 


  我說「外表可以靠金錢去改變,若你有能力,當然可以拿錢出來讓女生維持外貌和身材,若是做不到,人就是會老化,這是自然的變化,誰也阻止不了。


 


  他說他沒有朋友可以傾吐心事,生活也沒有動力,人生只要這樣了,對人性再不信任,也沒有智慧去學習其他事物。


 


  我和他的觀念一點都不合,也受不了每次見面就對我從上到下的批評。我跟他說,世界上只有兩個女人滿足你的條件-----林志玲和瑤瑤。


 


  不論他對我做的事有多貼心,他講的私密事實在太驚悚了,我實在沒法接受,加上觀念也不合,不知道他為什麼一直窮追不放?


 


  曾經介紹他看約爾牧師的「活出美好」一書,因為看他態度消極,希望他看完書之後,能夠有信力,讓自己走出目前的困境,拓展自己的人生道路。------沒想到,他看完第一篇,就馬上打電話來批判我了。


 


  說我騎車速度不快,是因為自己沒有信心(拜託,都騎到看醫生貼貼布了,還不夠拚哦),說我要跟自己說一定能夠騎快,速度就會加快(見鬼了啦,除非當天颱風來,我騎順風才可能發生)


 


  我跟他說,書上寫的不是你舉的例子,而是當你覺得人生好像卡在一個瓶頸,突破不了;或是生意總是沒有起色時,你可以向主宣告,請主賜給你恩惠,因主的恩惠,今天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主也會安排很好的客人來談業務,讓我有一個美好的開始…類似這樣的信心喊話。


 


  運動每個人的體能有限,真的要量力而為,太勉強反而不好,怕心臟負荷不了。一天到晚叫我要騎時速35以上,我又沒要參加環法賽,不用那麼拼吧!我只是騎車減肥而已。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這是我從中學到的真理,希望他能夠早日頓悟,我們是不可能成為情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