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朝天宮離奉天宮不遠,兩間宮的建築隔局很像(神明也很多),一樣有一條長長的商店街,只是這裡好多賣大餅的店家,忘了提,這裡和新港的麻油廠也好多(可惜我因為生病不能吃麻油)





  來時遇到很多外地的媽祖回娘家(這有一個專有名詞,我忘了),非常的熱鬧,香客超多的,香煙裊裊。





 


  因為我的相機快沒電了,只能靠自己的腦力記憶。正殿遇到媽祖要回鑾前請住持唸疏文,祈求國泰民安和那一里的里民身體健康。最後的儀式開始敲鐘打鼓,站在鼓下的我被嚇了一大跳,然後有一個里民就開始起乩。





  我對宗教民俗很有興趣,加上朋友有研究,會在一旁講解。





  最後是請神明過火回家,在請神明過鑾過程,還有信徒細心的替媽祖撐傘遮涼,看了好感動。





 


  先有宋江陣的表演,後有一群阿姨們挑著花跳素蘭姑娘要出嫁,超可愛的,可惜電池沒電,不然好想拍影片下來。





 


  每次看到這些虔誠的信徒為了所信奉的神明無私的奉獻,停下自己手邊的工作,再出錢出力為了神明心甘情願的忙碌,我心裡就會默默的請這些神明保祐這些淳樸的信眾,希望他們能夠身體平安。





  可惜我沒有靈眼,也沒有神耳,看不到也聽不見神明的回覆,所以,只能期盼神明能聽見我小小的心聲。





  我也非常感謝朋友總是抽空出來陪我,他知道我很少有機會出去走走,也不會開車,所以一有機會,他就會帶我東奔西跑的,就算走馬看花也好,讓我出來見識一下台灣的風景之美。





  真心的對待,不在於去的地方有多遠,或是去的地方有多特殊,而是他能力所及就帶我去。





  以前遇到的朋友,假日說塞車不願出門,不然就是信口開河,講說要去哪裡,等到大家討論真的要去時,他打退堂鼓了,不是家裡有事,就說那個地方不適合我去。我反問他,那我適合去哪裡,他根本說不出來,只是敷衍我。





  無論去哪裡,和真心的朋友去的地方都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