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在我的陪伴下,敢走出房門吃飼料,只是我離開牠就會馬上回房間;帶牠去貓沙盆,放牠一個人在那裡,牠會躲到廁所裡,過一陣子在我的陪伴下,也敢自己走回房間。今天給牠吃一點點的罐頭,牠居然不怕小獅王的緊迫盯人,一直黏著我。牠這一個多月來瘦了很多,恢復到正常的體重(但還是有點胖),真希望牠能保持下去。




  回想豆豆寄我家籬下時,大概二星期才真正融入,小玉的進展算快的了。牠現在會自己上我床上睡在我的毯子上,被小獅王氣到受不了才會離開。




  被收留的浪貓,小獅王是竹溪寺後院來的;小玉是大殿前的廣場;葛瑞絲是外圍的福溪宮;花媽媽是竹溪寺的山門。四隻都曾經同居過,只是彼此都遺忘了。




  當貓中途除了要有夠深的口袋,最重要是要有一顆不怕受傷的心,我太愛哭了,一點都不適合做中途。有時會想偷偷回竹溪寺看一下現在的浪貓,可是又怕看了會狠不下心來離開牠們。想想那些貓還有一些人在乎牠們,相對我來說,那些以前我認為是朋友的人,誰還在乎我?




  摸著小玉,牠會喵一聲回應我,小獅王也黏著我撒嬌,現在的我應該開心才對,難得這麼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