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陰涼的好天氣。早上接到朋友無預警來電約出遊,先忙完小玉的PIPI問題,梳妝打扮一下,踏上旅程。





  問題來了,沒有目的,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太遠),近的地方又沒什麼明確的目標,於是信手拿出地圖,一眼就看到「佛光山」三個字,當下想到佛陀紀念館,正好我和朋友都還沒去過,這是佛祖的指引嗎?





  當看到協張橋時,朋友說就快到了。想起協張橋剛落成時,超多人特地來此看橋,聽說還有很多人來橋下喝咖啡,現在看著協張橋,覺得它好落寞。





  佛陀紀念館就在佛光山的隔壁,停好車子後,往目標前進。





 


  山門朋友說不夠雄偉,應該再建高一點,我個人沒有評論。





 


  第一個館是販賣部,餐廳都是素食,也有很多紀念品。在紀念品中我看到熟悉的琉璃,和我去看桐花時賣的一模一樣,當時我買一個100元,這裡賣一個890元,暴利(傻眼)





  兩邊的塔各有不同的展覽主題,請大家一一參觀。廁所非常多,但垃圾桶好少,所以要丟垃圾,有點不方便。



            這台復古的巴士是廁所,別出心裁的設計


 






  這裡很多展覽館連白開水都不能喝,朋友手中帶著一杯咖啡就有很多地方不准進,所以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走過塔區,來到本館。這裡一、二樓都有展覽室,可以慢慢參觀,還有4D的立體電影,佛陀的一生,我們沒看。





 


  有個廳可以求大悲水,本來以為是免費的,結果索取瓶子要隨喜金。我問朋友要不要求,朋友說不用了。大悲水很多宮廟都是讓人免費索取的,當然隨喜金是看個人意願,只是我在想,如果我自備容器可以裝嗎?





  然後有個廳是放佛陀舍利子的地方,這裡禁止攝影,兩邊是很大片的木雕作品,中間是個涅盤狀的白玉(或琉璃)佛祖,然後最上面用個容器裝著舍利子。





  舍利子放那麼高不知要給誰看?之前曾參觀過別家寺廟,也號稱是佛祖的舍利子,它就有透過高倍放大鏡然後投影給大眾看。不過我知道,看不到是我們的福報不夠,這種事也不勉強啦。因為我們要了解的是佛祖宣揚佛教的意義,而不是祂的舍利子,得到祂的舍利子或法物,也不代表我們能夠成佛,所以這一切對我而言,沒太大的意義。





  今天雖然是平常日,不過遊客很多,有自強活動的團隊,更多大陸觀光客。





  警衛說這裡本來有遊園車可以載我們上去後面大佛那裡,目前停駛了,但是步行可以走去,因為我們已經回程,這次就沒上去(福報還沒到)





 


  這裡有個抽籤的地方,籤裝在一個小小的扭蛋中(其實是個小球),我問了事業,本來以為抽出來的籤以我的智慧可以解讀(有替你解讀的人,只是當時不在現場),當下看完還蠻疑惑的,不過回家後有想通一點點,籤詩如下:





從征萬里走風沙(我換過很多工作,但是事業都不順,遇到的工作夥伴都很機車)





南北東西總是家(最後我還是在我家,什麼工作也沒有)





落得胸中空索索(我現在沒想到要做什麼,真的是空索索)





凝然心是白蓮花(這句不懂,慧根不夠,要我隨心所欲嗎?白蓮花,我聯想到素還真)





  這裡遇到的比丘尼都好親切,帶著微笑跟你說「阿彌陀佛」,頓時心情會開朗起來。





  禪意太深的東西,我領悟力不足,所以我比較愛淺顯易懂的故事。來這裡你慢慢品嚐一些字句和文物,是可以增進你的智慧和對世俗的不滿及依賴。









這尊彌勒佛以立體投影的方式像會開口講話,國台英文的恭禧幸福(的樣子)












這裡可以替佛澆水,照著唸一些話,類似得到喜樂的意思(我忘記了)



















展示牌上寫著這是由佛祖的舍利子自行長出的舍利子,大小像家裡的除潮劑球那般















功德箱是這裡最常看到的物品,只是這個功德箱造型很特別









這裡的牆很多是這種石頭砌出的,近看好像金字塔一樣雄偉















  有些館可以拍照,有些不行,所以我不敢拍太多照,因為一直被人家講「這裡不能拍照」的感覺好差。之前去外國參觀博物館,有些會禁用閃光燈,但是攝影及拍照是OK的,而且不能拍照的地方,會標示得非常明顯。最後補充一下,這裡有兩個星雲法師的蠟像,栩栩如生,猛一看還被嚇了一跳,以為大師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