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稱不上股市老手,可是慘賠過十幾萬後,我學到了教訓,就是買股票真的要下工夫研究,不要盲目追求明牌或是小道消息,對於不熟的產業要先了解未來性,不只股票,所有投資都要謹慎小心,才不會賠很多錢。




  我以前一直以為公司增資是一件好事,最近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未上市股票,如果你不小心買到以為穩賺的股票,結果往往事與願違。




  一般普遍都認為增資是公司為了籌錢來擴展營運,哼哼哼,這就要看公司經營者是生意人還是企業家,第二者你可以稍微放心一點,假設這家公司以往經營績效及配息()都不錯,你大可以買一些,但不建議雞蛋放在同一籃裡。




  有些增資就是為了補財務漏洞,最哀怨的情況是那個洞是個無底洞,一般投資者根本不清楚況狀,以為公司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賣給你是賺到,事實上你很快就會被套牢,搞不好不小心公司還不見了。




  我有朋友最近就遇到這種事,加上是未上市股票,要脫手根本脫不掉,著急得不得了,我是大概知道一些內幕,幸好我對這個經營者本來就沒信心,所以當時他增資時,我一點都不心動,果真不貪的人才不會虧錢,但也賺不了大錢啦。




  獲利越高,風險越大,買股票如果想衝,心臟要比別人大顆,財力也要比別人雄厚,而且要果斷設停損點。以前就是覺得賠錢捨不得賣,結果真要用錢時,賣出的價格只有個位數,超慘的。




  我現在選股只買績優股,而且股價約在1020元左右,就算上下波動也不會差太多的(至少不會慘賠殺出),每年配息比銀行高就好了,就當存錢賺零用錢。




  上財經課時,老師說散戶操作就是指數高時賣股票不追高,當指數低時你才有現金可以運用,道理很簡單,可惜能做到的人不多,畢竟大家對股市都是保持樂觀才會進場,誰能預料金融海嘯何時要發生?




  也不要將所有現金全投入股市,最好要有週轉金,不然以我的例子來說,遇上要用到金錢時,只能忍痛殺出,連等待翻身的機會都沒有。




  最後強調一下,未上市股票風險相對大,購買時千萬要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