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過年這幾天一到晚上就下雨,冷得不得了,幸好今年零食沒有買很多,否則一定會胖個三、五公斤。


 


  昨天早上特別調了鬧鐘,因為下過雨,所以賴床了一會兒,見到太陽露臉才真正起床。


 


  因為要騎車,早餐很重要,吃了兩根蛋捲和一杯奶茶,全副武裝之後上路。


 


  啟程時間近中午,我真的太久沒有白天騎車,最重要的防曬乳居然沒有擦,好怕曬黑。


 


  第一站先去歸仁餵絲絲藥,現在要幫牠餵藥是個非常堅鉅的任務,常常搞得我疲備不已又很想哭,原因是牠不肯待在籠子裡,常要找牠;好不容易找到牠又亂跑;再好不容易抓到牠只能餵藥和餵罐頭加熱水,想要打針門兒都沒有,除非有人可以幫我安撫牠,所以牠已經很多天沒打皮下了。


 


  離開朋友家,我往高鐵站的方向前進,目的是想找花田。


 


  去年的過年,台北的弟弟有排假回來,我們趁著好天氣一起出去騎車,也是騎高鐵站,就在回程時發現了那片花田。


 


  自從離開夜騎團,高鐵站我也很少從我家騎去,一來夜間自己騎有點恐怖,高鐵站四週的道路盤根錯節,聽說有強劫和強暴等事件發生,雖然我騎車沒在帶鉅款,可是身體受傷害是一輩子的痛,我可不願意。


 


  一路上沒有遇到騎車的人,我想大家都全家出遊去了。


 


  我如願找到了去年的花田,花比去年稀疏,難不成是我錯過了花季?


 


  好懷念去年和弟弟一起來這裡賞花的時刻,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才不孤單,過年過節總是我最寂寞的日子,看著眼前的花田也快樂不起來。


 


  很久沒騎車的我,昨天騎了特別多的橋,每座都很陡,騎到腿軟。


 


  我最恨的逆風在回程時強烈的吹著,終於在台南機場前我體力透支、肚子又餓,只好向朋友求援。他來替我騎車。


 


  我看了一下里程數,差一點點就快30公里,我就在附近騎到滿30,心滿意足。


 


  稍晚大腿痠痛(不到鐵腿的程度),肩頸更痛,本想泡個熱水澡,後來沒時間。


 


  本打算今天再騎別條路線,沒想到還是遇上下雨天,輕鬆騎之旅只好取消。


 


 




油菜花田,花海上有很多蝴蝶翩翩飛舞。每次看到成雙的蝴蝶就會讓我想到李白的「長干行」: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感此傷妾心,坐愁紅顏老。




在休息喝水的地方突然發現有銀膠菊,它是有肝毒性的植物,因為和艾草長得有點像,常被誤認。它的植物纖維和花都有毒,吸入也會引發肺部病變,如果不趕快除掉會很快擴散,是非常危險的外來植物。要剷除銀膠菊要全副武裝,口罩也要戴,才能自保安全。




去年和弟弟來看的花田,今年變得好稀疏,和我的心情相呼應,真是寂寞啊



      庭院草木修剪得很美的豪宅,何時才有這個命進住呢?





我一直很想種這種矮種花又大到嚇人的向日葵,可是都找不到種子





市區很少先的鳳梨田,目前鳳梨只有小小一顆,看不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