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很早之前就應該發表,只是我很內疚,但對於自己做錯的事還是要勇於面對,遲至今日才寫這篇白白的結紮記。


 


  在ㄉㄟ咖A結紮並帶回朋友家觀察一天後放回原地,本來預記要帶黃黃去結紮,因為牠已經成貓,常常黏著神隱黑,加上公貓結紮後的觀察期短,我比較能夠安排時間,所以想先抓公貓,沒想到那天去,遇到白白,而且牠特別乖,朋友一抓就抓到了。


 


  抓到的當時牠在籠子裡哇哇叫,花媽媽有過去探望了一下就回去吃飼料,反倒是小三一直很關心牠,我們馬上將牠帶去動物醫院。


 


  到了動物醫院朋友想替牠換籠子,沒想到牠跑了出來,因為驚嚇在動物醫院裡亂竄,還因此撞傷了牙齒,嘴角流血。每次在動物醫院跑掉的貓都是被我抓回來的,醫生和助理都超怕被貓咬或是抓傷。


 


  11/15帶白白去醫院,隔天結紮,帶著牠和GRACE一起出院。因為要觀察一天,所以預計後天帶回去原地放養。


 


  但因為牠太驚張了,都沒有上廁所(不肯用貓沙),也只吃一點點的罐頭,飼料完全沒吃,但是牠很乖,都沒有亂叫。


 


  11/17晚上我很擔心牠憋壞了,和朋友商量午夜帶牠回山門,到達時大概十一點左右。一開籠子牠馬上跑出去哇哇叫,不像平常那樣喵喵叫,而且一樣到處亂跑。


 


  黃黃有出來聞牠,小三則一直跟著牠,這天很奇怪,花媽媽沒有出現,我想如果花媽媽有出現,或許白白能夠得到一個很大的依靠。


 


  白白一邊叫,一邊跑,跑進山門前圍起來的廣場挖沙子馬上尿尿,果真如我想的牠真的憋壞了。


 


  因為很晚了,我看到牠進了圍欄裡,想說牠平安了,我和朋友就離開山門。


 


  隔天下午去餵貓沒有見到白白,晚上去也沒有,白白從此就消失不見。


 


  醫生說結紮後不見的比例是有的,叫我不要自責;貓友安慰我說或許是因為白白結紮後勢力弱被趕跑了,可是那裡的貓都很善良,很少有趕跑其他貓的情況。


 


  我每天去餵貓,還是很期待能看到白白出現,但是我怕的是牠早已慘遭狗狗毒手了。


 


  我很自責,因為以為結紮是件好事,沒想到反而害了白白。這就是人的白目,我們往往自以為是神,做了自以為是的事,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反而害了別人。


 


  白白不見了,我沒有勇氣抓黃黃,也害黃黃變得很孤單。


 


  以前晚上去餵貓時,黃黃都會和白白抱著一起玩,白白也常常抓蟲子自得其樂,我常從牠的爪子下救了很多隻小蟲子。


 


  白白是隻很愛吃罐頭的貓,我常想如果牠出現,我一定會用很多很多的罐頭來補償牠。


 


  或許有那麼萬分之一的可能,白白跑到其他地方(這個都是安慰自己的說法),如果有人看到白白,希望能夠聯絡我,讓我知道牠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