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磚是我很愛的DIY產品,因為它既簡單又實用,很多朋友都收過我送的香磚,只是它的香味會隨時間消散,每幾個月就要重新再製(看你使用的場所和香氣濃度不一定)


 


  它的作法也很簡單,蜜蠟和硬脂酸1:1的比例隔水加熱至融解,然後加入510%的香精,香精比較持久,而且建議使用濃郁一點的香精,否則加入之後只有淡淡的香味。快速攪拌之後入模,等到涼透輕輕扣一下就會自然脫模。


 


  部份朋友會將它放在廁所當芳香劑,我都放在衣櫃裡,衣服就會帶著淡淡的香味,不必再噴香水。


 


  放在內衣櫃的效果最好,從內就會散發出香氣,超有FU的。


 


  蜜蠟有精緻和未精緻之分,自用哪一種都無所謂,如果要調顏色就要選用精緻的白色蜜蠟;硬脂酸是增加硬度用的,一般來說蜜蠟的成本都會比硬脂酸高,所以硬脂酸也是用來降低成本的,可是我覺得它也不是很便宜,市場價大約50090元。


 


  放在衣櫃裡不要用紗袋裝,它的香味比較能散發出來,而且較能平均分散香氣;數個月後可以拿出來再製,可以換其它香精。


 


  我現在不太做手工皂或香磚送人,因為拿到的人都不太珍惜,我的想法是當你是很好的朋友才送,可是有些人都認為這種東西一定很不值錢你才會送我。有時候10顆加上香精的成本大約200元,不被珍惜都覺得好心酸。


 


  香磚是很實用的東西,有機會建議大家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