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不是騎車天,因為會汗流浹背,全身黏TT


 


  和車友相約騎關廟二竂線。我之所以喜歡這條路線一來因為樹蔭多,二來去程是上坡,回程可以SONGYY的乘風飛行,這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以前來騎這裡是和假日車隊,和那些車友好一陣子沒聯絡,中斷一陣子就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後來遇見有相同喜好的車友,才又試著騎這條路線,嚴格說來,是恢復騎山路的日子。


 


  上次騎,車友的車子出問題,到一半折返;這次騎,換我的輪胎出問題(好像破了),騎到一半折返,兩次的路程都騎不到1公里,有點哀怨,這就是出師不利嗎?


 


  為了騎山路起個大早,總不能敗興而歸吧!車友提議開車四處遛遛,贊成。


 


  我們來到了千佛山菩提寺,從遠處就能看到寺中的釋迦牟尼佛,非常的莊嚴、慈祥,要達到這種境界,我大概還要修行一千萬年吧!


 



 


  進入寺中,看到有人在排隊看望遠鏡,通常看到有人在排隊,就會吸引我的好奇心,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如此有魅力,我也上前湊熱鬧。聽身邊的師父的講解,是舍利子。


 


  有很多人拿出相機要拍舍利子,我突發奇想跟他們說從望遠鏡的鏡頭裡拍就好了,果真,大家就用我說的方法順利拍到舍利子的照片。


 


 



舍利子的顏色不同,好像跟什麼有關係,因為沒研究,無法詳細解說


 





                                 放置舍利子的寶塔外貌



 


  我觀看之後,詢問了比丘尼,這下才得知原來是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而且會開放是因為那群人是歸國華僑(我們只是nobody,唉),我算是沾光得到的福氣,真是太幸運了。


 


  可是我不是主角,不好意思詢問太多細節,補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離開。



                    用玉雕出來的佛,很雄偉


 


  下午去了竹溪寺,寺前有一尊好大的彌勒佛,車友和菩薩合照。我看到彌勒佛心裡只想著一件事----大樂透頭彩號碼----順道一提,端午節前後一期會各加碼一億,希望我的財神爺快一點給我運氣和靈感。


 


 


 


  寺裡有很多流浪的小野貓,某些很親人,會來身邊撒嬌,非常可愛。流浪貓都有相同的問題----皮膚病,看了好不忍心;其中一隻眼睛也有問題,我試著用衛生紙幫牠擦拭分泌物,牠有點害怕會躲避,我則怕被牠的爪子抓到,被貓抓到有可能會感染「貓抓熱」,一定要非常小心才行。


 




貓咪身上有皮膚病的傷,很是非常親人,摸牠沒關係,事後記得用肥皂洗手就好了(獸醫說的),我想帶消毒酒精和眼藥水去幫牠點,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有個女生來替貓咪拍照,我想她很熟這些貓,還介紹了各隻貓咪的個性,這裡希望比我有愛心又有能力想養貓咪的人,可以來這裡領養親近人的貓咪,牠們真的很惹人愛憐,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