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得知這家魯麵,緣由我爸前一陣子住院,醫院附近有一家上過電視的「阿X魯麵」,每天中午時間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我不是個有耐性在大熱天下排隊等吃的人,「魯麵」也提不起我的興趣,不過弟弟有次去排隊,正好排到他就賣完,所以我們一直沒機會吃到。


 


  我爸同房的病友有一次吊著點滴去排隊,排在他前面的阿姨非常附有同情心和熱心,要求前面的人把買到的魯麵先讓給他,這位病友沒有排太久就買到魯麵了。


 


  後來他跟我們分享他的食後心得,說如果跟他家附近的「阿美關廟魯麵」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而且又很大碗,聽他講得津津有味的,當下好想買一碗來吃。他說如果以後有機會去歸仁打電話給他,他一定請我去吃魯麵。


 


  我當然沒有麻煩他,只是有詢問他歸仁魯麵大概的位置,他說過了歸仁圓環之後下一個路口左轉,就能看到。


 


  有次和歸仁的車友提到這家魯麵,我說想晚上騎車過去吃看看,他笑著說「人家從早上賣到中午就休息了,晚上根本沒賣,你怎麼吃?」還令我蠻驚訝的,完全無法想像「羹類」的食物只賣早上和中午,想吃晚餐的人該怎麼辦?


 


  車友說因為鄉下人的作息和都市人不同----這點我認同,今天發現歸仁、關廟很多有名的小吃都只作早上和中午的生意,下午大約兩、三點就收攤,像我這種怕曬太陽的人還真沒口福。


 


  為了吃這碗魯麵,早上5:10分起床,一直到中午才吃到思思念念的阿美魯麵。


 


  我們是包回車友家吃(車友嫌店內吃太熱),它的麵和羹是分開裝。回家倒在碗裡份量十足(車友好像買大碗的),我吃完有點撐。


 



 


  味道沒有台南味,也就是不會甜甜的;因為我吃得比較清淡,覺得稍鹹。


 


  食材很豐富,有肉羹、香菇、蛋花、白菜……,建議灑些白胡椒粉更夠味。聽說假日或是一早來還要排隊,有點想看這種盛況。


 



 


  這裡再補充朋友的經驗。她說她的弟弟非常愛吃這家的魯麵,有次特別拜託她來歸仁買回去當午餐,結果她忘記了。中午時間一到,弟弟回家沒有看到魯麵,還很哀怨的大喊「我的魯麵咧?」最後失望的買便當吃。


 


  車友說有另家「川仔關廟魯麵」也很好吃,可惜我只有一個胃,食量有限,無法一一比較----本來有想兩家都買來吃,可是它只營業到下午1:00左右,沒辦法買來當晚餐。


 



 


  有機會經過歸仁的人,不妨來吃看看,不過要是我買回家,會加上香油和白胡椒粉和黑醋比較合我的胃口,只是它的營業時間搭不上我的坐息,要再吃第二次,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