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的單車行,變成了美食之行。


 


  雖然只是春季,但氣溫和夏季沒兩樣,中午就熱到發昏,艷陽下騎車我一定會中暑----這裡強調,中暑不可輕忽,因為不小心就會嗝屁。


 


  車友一直跟我推薦「粿仔」這個食物,我心想「粿仔」有什麼特別好吃的?不就是抹草加上糯米加上紅豆之類的嗎?


 



 


  沒想到關廟的「粿仔」,出乎意料之外,而且一份才10元,真是----太便宜了。


 


  店家住於關廟中正路上,店名叫「嘉祥粿仔」,營業時間好像也是從早上五六點開始,到中午過後就打烊。


 


  車友問我要不要吃,沒吃過的東西不敢買太多,只買了一份加蛋(加蛋不知道是多少錢),我要求不加大蒜泥。


 



 


  我很愛吃辣,但我觀察過,關廟這裡的小吃大部份是加豆瓣醬,通常不辣是會鹹,所以我都沒加辣。


 


  打開便當盒,看到它的份量又是個大驚嚇,好大一塊,還有一大包的醬汁。


 


 



                           這樣一大份是一份的量,非常多吧!


 



  車友說醬汁就是醬油膏加上罐頭鯖魚片,淡淡的鹹味,還不錯。


 


  車友很怕熱,所以我們是打包到別的地方席地而坐大口吃。由於是剛出爐的粿仔,咬下去還有煎得酥酥的口感,加上皮的Q感,超棒的。


 




           不介意入鏡的車友,就請他當麻豆示範什麼叫「狼吞虎嚥」



 


  我研究了一下,覺得這裡的粿仔很像油炸的「彰化肉圓」,只在於肉圓裡包的是肉塊,這裡是肉燥,不過價格差很多,像我一樣能吃的人,中餐吃兩份就夠飽了。


 



 


  車友說他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搞不清楚狀況,點了六份,老闆娘問他是一個人吃嗎?他說是。老闆娘勸他先點兩份,吃不夠再點,非常有良心。


 


  車友說如果早上或是假日,來這裡也是要排隊,人爆多的,可以想像耶,這麼便宜又好吃的東西,要是我住附近,也會常常買來當早餐,而它又比蛋餅好吃,份量又多。


 


  如果冬天來這裡騎車,我會很期待騎完車來一份煎得酥酥的粿仔配上味噌湯慰勞自己,滿腦子都是食物,怎麼減肥哪?


 


 



5/16補充:


  昨天和車友騎山路,回程特別又去吃了一次嘉祥粿子,和上次同樣的時間,早上九點多,卻是大排長龍。


 



 


  從坐下到吃到粿子,等了超過10分鐘,我們幸好有座位,後來的人還沒位子坐。


 


  店裡面的抽風排油煙設備不好,很悶熱。有些客人很沒公德心,會擅自移動店家擺設的電風扇,只吹他們自己。


 


  這次我吃了兩個,灑上香菜,真是好吃,美中不足的還是辣椒不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